世衛行動團抵日內瓦!號召鍵盤戰士「打卡」告訴WHO台灣心裡話

▲瑞士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世界衛生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資料照。(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2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已經抵達當地,準備展開一連串的醫衛行動,也規劃向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抗議。而衛福部臉書也發文號召網友響應鍵盤行動,設立線上打卡點「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aiwan Can Help 」,希望讓WHO看見台灣連三年沒有受邀WHA的心裡話。

台灣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沒有獲邀參加WHA,陳時中台北時間17日深夜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展開醫衛交流行動,行程規劃與各國與國內外專業醫衛團體密切合作,並舉辦數場專業論壇,呼應今年WHA主題「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人(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Leaving no-one behin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同時在臉書上號召「hey WHO, Taiwan is here!」鍵盤行動。(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faceboof)

▲衛福部號召打卡鍵盤行動。(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facebook)

衛生福利部官方臉書18日晚間發佈訊息,世衛行動團已經下飛機,正式抵達瑞士日內瓦,準備開始實體行動;另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台灣正在日內瓦展開積極宣傳攻勢,當地火車站、電車,行經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公車上,以及重要國家衛生部長下榻的五星級飯店,都可以看台灣相關形象廣告,透過Taiwan Can Help等標語表達台灣爭取參與WHA的訴求。

衛福部同時在臉書上號召「hey WHO, Taiwan is here!」鍵盤行動,請網友線上到WHO門口打卡散步。衛福部發文指出,已在世衛組織總部大門口,設置了線上打卡點,名稱叫做「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aiwan Can Help 」,這也是對第三年沒發給台灣世衛大會邀請函的WHO,我們想說的心裡話。

發文也含蓄提到,這個打卡點或許可讓外國朋友們到WHO要打卡時,不小心可能打成帶有台灣訊息的地標。

▲▼「世衛行動團」行前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世衛行動團」行前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資料照。(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灣2009年首度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出席WHA,然而在2016年蔡政府執政後,兩岸關係持續惡化,自2017年開始連續三年都沒有接獲邀函,被拒於大會之外。陳時中行前記者會曾表示心情沈重,台灣連續三年沒有收到邀函「原因只有一個」,不是台灣不努力,而是對岸的打壓,用政治介入醫療,讓我方感到相當遺憾。也強調,世衛行動團「一定會抗議」,但是形式會依照會議後各方面進行的方式決定強度與方法。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