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油脂吹哨獎金遲未發 桃衛生局:還在行政訴訟中

▲遠東油脂吹哨獎金遲未發 

▲吹哨者「A先生」與立委陳學聖共同對於吹哨獎金遲未發給一事,召開記者會。(圖/擷取自陳學聖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檢舉桃園遠東油脂製造黑心產品的「吹哨者」,於檢舉後2年多仍未拿到吹哨獎金情事,桃園市衛生局18日指出,該案原裁處240萬元,後經衛福部訴願委員會撤銷處分,改裁處168萬元。惟該案目前正進行行政訴訟中,將俟收到罰鍰後發給實收數百分之25至60發給獎金。

桃園市衛生局是根據檢舉遠東油脂製造黑心產品的吹哨者「A先生」,18日向立委陳學聖陳情,於2017年2月向該局檢舉遠東油脂製造黑心產品,事發後不但丟了工作,且迄今已兩年多,未拿到分文吹哨獎金,做出上述回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遠東油脂案件,該局表示於2017年2月6日接獲民眾陳情後,即移送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並於同年3月8日進行稽查,現場未查獲陳情人所提使用工業硫酸之情形,惟查獲使用逾期無水奶油及回收瑕疵、逾期乳瑪琳回填再製成多項產品,該局原裁處240萬元,後經衛福部訴願委員會撤銷處分,改裁處168萬元整在案。

有關檢舉獎金依規定,經公告為特定食品安全衛生事件,且檢舉人為該企業現職員工者,依案件情節輕重及相關行政訴訟流程確定後,將按罰鍰實收數百分之25至60發給獎金。由於,該案目前正進行行政訴訟中,將收到罰鍰後發給。

據悉,遠東油脂案的吹哨者「A先生」,今天現身說法與桃園立委陳學聖共同對於吹哨獎金遲未發給一事,召開記者會。見A先生為了人身安危,必須將臉部包覆,陳學聖說,為了國人食安,勇敢檢舉的「吹哨者」本是食安英雄,應被公開表揚,大大獎勵,如今卻必須用這種方式現身,且迄今未見黑心企業被重重懲處,令他感嘆萬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