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台中、桃園首戰過關 台東陽善同管樂轉棒球

▲▼華南盃少棒台東縣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華南盃少棒台東縣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8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開打,冠軍隊將取得今年7月底於台南舉行的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組訓權。台東縣今天首戰碰上花蓮縣,兩名投手陽善同、潘宇涵合力壓制對手,打完5局取得5:1領先,比賽因大雨裁定,台東縣搶下首勝。

台東縣以豐田國小為主體,但陣中幾名主力球員已取得美國小馬聯盟少棒賽國手資格無法參賽,總教練莊獻祥坦言,戰力多少有影響,但另外再補進桃源、新生及三民國小的好手組成聯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獻祥把目標先設定在4強,而台東縣今天首戰就靠攻守的發揮,拔得頭籌,陽善同先發3局失1分(非自責分)、潘宇涵後援2局無失分,壓制對手,打線也有適時攻勢,莊獻祥說:「第一場要排出最穩定的投手,因為第一場最難打,小朋友有時候會很緊張又很興奮。」

來自新生國小的陽善同,身高165公分是全隊最高大的球員,擔任首戰的先發投手,他提到:「教練說第一場是最難打的比賽,所以要更認真。」對於自己的表現,他則認為不是很好,「很緊張,因為練投的時候都投很好,比賽都投不好,然後就會怕。」

陽善同可投、可捕,也可以守二、游,而在他開始打棒球之前,原本是學管樂吹長號,但學了一學期後,因為雙胞胎哥哥陽善全想打棒球,兄弟倆就一起開始棒球路,陽善同也說,自己喜歡棒球甚於管樂,「管樂很難,要背譜,打棒球暗號比較好背。」

▲▼華南盃少棒台中市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華南盃少棒台中市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陽善全月初入選台東縣隊參與TOTO盃少棒賽,幫助球隊奪冠,取得小馬聯盟少棒賽中華隊代表權,如今換弟弟陽善同拚國手,但他透露,與哥哥沒有相約一起當國手,「比賽有輸有贏,也不一定說打完這盃賽就會中國手,自己的舞台,要自己拚。」

同屬B組的另兩場賽事,台中市4任投手合飆11次三振,以6:1擊敗苗栗縣,朝冠軍目標踏出第一步;衛冕軍桃園市則是在第4局猛攻20人次、灌進15分,提前4局以19:0打退首度參賽的金門縣。

台中市、桃園市下一戰將強碰,雙方教頭都對子弟兵信心滿滿,台中市總教練劉睿成表示,前面兩場國手選拔賽,幾乎就是這一批球員在打,對他們有信心,但還是要看球員臨場表現;桃園市教頭李國強也直言對自家球員很有信心,但也告訴他們,成績是其次,「要把自己的價值展現出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