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要求課綱恢復「四書五經」 黃捷附圖打臉:國中都有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要「恢復課綱裡的四書五經」。遭到高雄市議員「白眼女神」黃捷拍下課本內容打臉,四書五經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國中都有教,還要韓國瑜「你不懂就不要亂說」、「韓市長又不看課本黑白猜?」

黃捷表示,看到新聞說韓市長要「恢復課綱裡的四書五經」,真的滿頭問號?四書五經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拍了一下現在的國中課本如附圖,就知道韓市長在胡說八道!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圓桌論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要恢復四書五經,但其實一直都有教。(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捷說,韓市長已經不只一次對於教育大放厥詞。市長對性平教育即是為反對而反對,「我在質詢時就已揭穿市長沒讀過課本就反對的傲慢與偏見」,現在韓市長又再度無依據地批評現行教育,不尊重教育專業及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實在令人不勝唏噓。有這樣的市長,我在教育委員會的監督責任又更重大了。

▲黃捷PO文打臉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黃捷PO文打臉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也提到議會初登板時質詢韓國瑜「性別平等教育」,大力推動愛情產業鏈,卻對性別平等教育卻如此保守,不覺得這是「自相矛盾嗎」。韓國瑜當時回答,現在的性教育似乎過度開放。黃捷說,「但是市長沒有看過課本的內容」。韓國瑜也承認,「沒看過,我這個年紀已經很久沒有接受性教育,所以現在我都真的不知道怎麼教」。

網友在黃捷的臉書留言表示,「滿腦子只想選總統,都不用心市政」、「千萬不要懷疑沒讀書的人對書本的知識,因為那是浪費時間。」、「問他四書五經,哪四本書哪五本經,可能九本書名都叫發大財」、「建議問他一題『言而無信,不知其可』的出處」、「他的幕僚是不是都準備網路謠言懶人包給他閱讀啊」。

黃捷補充,論語選是翰林國一上、孟子是翰林國三上、禮記選是康軒國三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