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擴散! 央視改節目表 4天播4部「抗美援朝」電影

▲▼央視更改節目單 。(圖/《澎湃新聞》)

▲《鐵道衛士》為抗美援朝時期的間諜電影 。(圖/《澎湃新聞》)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所屬的電影頻道(CCTV-6)16日臨時更改節目表,將原時段節目更換成以「抗美援朝」時期為背景的電影,由於中美貿易戰正進入白熱化階段,此舉動格外引起關注。目前確定將連續四天播映四部「抗美援朝」時期的電影。

《澎湃新聞》報導, CCTV-6電影頻道是中國大陸綜合性的電影專業頻道,由「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製作、運營和播出,使用中央電視台的品牌及標誌,是唯一的國家級專業電影頻道。

▲▼央視更改節目單 。(圖/《澎湃新聞》)

▲抗美援朝主題電影《英雄兒女》。(圖/《澎湃新聞》)

報導指出,CCTV6電影頻道日前臨時改播《英雄兒女》、《上甘嶺》和《奇襲》三部電影,主題都是和抗美援朝有關。而原訂19日晚間要播映的《六指琴魔》也被換成故事設定在抗美援朝時期的《鐵道衛士》。

《1905電影網》介紹,《鐵道衛士》描述抗美援朝時期,「美帝國主義」轟炸鴨綠大橋陰謀破產之後,又派遣特務馬小飛潛入大陸東北與暗藏的特務勾結,從事破壞活動。中國公安科長高健發現後,展開反情報工作,將其一網打盡。

▲▼央視更改節目單 。(圖/《澎湃新聞》)

▲抗美援朝主題電影《奇襲》。(圖/《澎湃新聞》)

報導提到,從5月16日到18日,CCTV6電影頻道在晚間20:15檔黃金時段,帶觀眾重溫「紅色經典」,連續展播影片《英雄兒女》、《上甘嶺》與《奇襲》。三天的三個時段原定直播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功夫機器俠·北腿》與《胖子行動隊》。

報導稱,《英雄兒女》、《上甘嶺》與《奇襲》三部影片儘管創作時間所不同,「但都同樣表現中國人民不畏強敵,勇於抗爭的精神,極大鼓舞中國人民的士氣。」通過這些電影,堅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不畏強權,維護民族獨立和民族尊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決心。

▲▼央視更改節目單 。(圖/《澎湃新聞》)

▲抗美援朝主題電影《上甘嶺》。(圖/《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