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寫作「年輕人跟銀髮族互動」 考生:好發揮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寫作出題方向,讓不少考生都說滿好發揮。(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第一天最後一節為寫作,題目沒有設限,方向為「年輕人跟銀髮族互動」,不少考生都認為很好發揮,切入的角度大多都以自身經驗下筆,如自己跟家中長輩相處等狀況。

▲▼ 國中會考寫作。(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認為,平常較少跟老年人相處,這次寫作就會覺得比較不好寫。(圖/記者許展溢攝)

這次寫作主題「青銀共居」,學生們表示,題目沒有限制,方向則為一個年輕人跟長輩的互動,滿多考生步出考場被問到寫作情況都說,滿好寫。金華國中同學分享,開頭會覺得比較難寫,但後來則以自己經驗下筆,如科技方面,寫電視跟手機的差距。有同學則從「看法」切入,像有些人會覺得跟老人家相處很麻煩,接著再做另外一個角度論述。

▲▼ 國中會考寫作。(圖/記者許展溢攝)

▲金華國中學生表示,這次寫作從自身經驗下筆。(圖/記者許展溢攝)

有同學指出,先寫「社會問題」,進行探討,再寫自己的經歷,並論述好處和壞處。金華國中吳同學也認為,寫作不難,也是從自身經歷下筆。龍門國中王同學表示,自己從跟老年人多聊天吸取更多經驗切入,去談如何避免自己犯下他們年輕時的過錯,並從中獲取知識。

對於這次寫作,大部分同學受訪時都說,滿好寫。但也有考生認為難寫,主要是自己比較少跟老年人相處,不知道該怎麼寫起。

其他人也看了...

國中會考/國文科文言文減少、白話文難懂 考生:題目充滿不確定性

國中會考/數學科題目考生喊難!非選擇題卡住想好久

國中會考/考題活潑!用防曬係數考「媒體素養」 數學師:題型生活、1/3跨概念

國中會考/社會科 學生反映:題目雖普通但較歷屆刁鑽、困難

國中會考/社會考科性平入題、多圖表 歷史解題師:不再是「背多分」

國中會考首節登場!考生最常臨時借這「2項」必用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