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公鹿前11場季後賽贏168分史上第3 2數據顯奪冠機率高

▲公鹿羅培茲、安戴托昆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前11場季後賽贏了168分史上第3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公鹿在18日以22分差輕取暴龍,東區冠軍戰取得2比0的領先,季後賽至今公鹿都保持超強的氣勢,在東區完全沒有球隊可以抵擋,根據《ESPN》數據分析師古德斯貝瑞(Kirk Goldsberry)統計,公鹿今年前11場季後賽一共贏了168分,是歷史第3多,另外《ESPN Stats & Info》統計,公鹿已經有6場季後賽贏對手至少20分,是歷史第1。

面對暴龍的踢館,公鹿一改G1都被壓著打的處境,在首節就建立雙位數的領先優勢,半場打完則領先高達25分,儘管到了下半場暴龍試圖做反撲,但公鹿都能即時阻止,也讓比賽很早就進入垃圾時間,最終輕鬆收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公鹿他們在例行賽就已經展現超強的氣勢,是唯一取得60勝的球隊,到了季後賽,他們也沒有被更高強度的比賽給阻擋,反而越打越猛,在第一輪輕鬆橫掃活塞後,面對東區強權綠衫軍也在輸掉G1後以4連勝晉級,面對到實力更強的暴龍,公鹿卻把它們打到無力還擊,讓暴龍再次變成保麗龍,目前11場季後賽只輸1戰。

根據統計,公鹿在前11場季後賽中,一共贏對手168分,排在歷史第3多,僅次於2017年勇士的182分以及2001年湖人的170分,而排在第4的則是1971年公鹿的164分,第5則是1996年公牛的162分,這些隊伍當中,除了1971年公鹿沒能奪冠之外,其他4支球隊皆奪下當年的總冠軍,彷彿也意味著公鹿今年非常有機會衝出東區,甚至拿下總冠軍。

另一個恐怖紀錄則是,公鹿在本季季後賽已經有6場比賽贏對手至少20分,並列歷史第1,其餘3支球隊分別為2018年的勇士、2014年的馬刺、1996年的爵士,但本季公鹿的季後賽尚未結束,非常有機會創造新紀錄,而這當中除了爵士外,另外2隊都贏下總冠軍,讓公鹿奪冠氣息相當濃厚。

▲公鹿安戴托昆波;暴龍雷納德、羅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兩項數據顯示奪冠機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NBA公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