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打到家門口! 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奉陪到底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 。(圖/翻攝《人民網》)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 。(圖/翻攝《人民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中美經貿關係」吹風會,共有100多位聯合國會員國和國際機構代表出席。馬朝旭指出,「貿易戰中方不想打,不願打,但絕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門口,我們會奉陪到底。」

據《央視》報導,馬朝旭一開始先闡述2018年3月美國單方面挑起摩擦,之後便提到,去年在阿根廷舉行的G20,中美兩國元首達成重要共識,雙方經貿團隊隨後進行了一系列磋商,中方一直堅持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始終敞開談判的大門。

他表示,美方不顧中方的誠意和行動,不顧平等互利原則,大搞極限施壓、漫天要價,讓中美貿易摩擦升級,讓中美經貿關係蒙上陰影,「這是美方推行貿易霸凌主義的結果,責任完全在美方。」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朝旭指出,對於貿易戰,中方不想打,不願打,但絕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門口,我們會奉陪到底。中方從來不會屈從於任何外部壓力,有決心、有能力捍衛自身的合法正當權益。

至於貿易戰帶來的經濟衝擊,他認為,中國經濟一直保持平穩增長,呈現「積極向好勢頭」,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完全可以克服,「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抵御任何外部風險和挑戰。」

不過,馬朝旭也提到,中美關係十分重要,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對中美兩國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