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利貝利貝利回來了!《狗狗的旅程》暖到心坎 不斷輪迴執行洋蔥任務

文/Amazing

2017年大受好評,讓愛狗人士哭到崩潰的狗狗電影《為了與你相遇》回來了!續集《狗狗的旅程》,除了延續上一集狗老大貝利與主人伊森的故事,這一次伊森與漢娜多了一位小孫女CJ。每天在農場含飴弄孫的他們,過著愜意又快樂的日子,貝利也好喜歡這位新的小小主人。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為了與你相遇》賺人熱淚,續集《狗狗的旅程》讓人期待。(圖/UIP提供)

但是CJ的母親,在丈夫意外過世後打擊過大,年紀輕輕的她頓時失去重心,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孩子,一日與伊森他們起爭執後,一氣之下帶著CJ遠走他鄉,再也沒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利也逐漸老去,甚至長出了腫瘤。在罹癌臨終前,伊森緊緊抱著牠,告訴牠再次回來時,記得好好守護他們的孫女CJ。死去的貝利再次輪迴成為一隻小狗,這一次牠要找到CJ,完成伊森交代給牠的任務!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貝利輪迴好多次後,終於又回到了主人伊森身邊。(圖/UIP提供)

貝利無論輪迴幾次,從未忘記伊森與CJ的味道,總是能再次找到他們,再續他們之間的情緣,療癒他們的心。劇中的CJ從小失去父親,也得不到母親的照顧,她寂寞又孤單,卻在狗狗身上獲得了安慰。狗狗總是能知道主人什麼時候傷心,什麼時候需要牠的擁抱。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貝利遵守了與伊森的約定,轉世之後繼續守護著CJ。(圖/UIP提供)

有養過狗的人一定明白,狗狗真的能帶給人類無條件的,滿滿深深的愛。記得在觀看上一部《為了與你相遇》時,我還不是個愛狗人士,甚至從小到大都有點怕狗。

後來因為交了新的男朋友,他們家養了兩隻紅貴賓,每次看到我們回家都會興奮熱烈衝過來,好開心看到我們。我開始慢慢能摸能抱牠們,克服了心中的恐懼,也懂了抱著牠們時,心中被填滿愛的幸福感!這次在看《狗狗的旅程》時,就數度感動落淚。狗狗真的帶給我們太多美好!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狗狗的旅程》和上集一樣感動人心。(圖/UIP提供)

這次劇中也提到一種特別的狗狗職業——嗅癌犬,也就是訓練狗狗嗅聞病患,檢驗他們身上是否有癌症。

因為狗狗的嗅覺非常敏感,大約是人類的數萬倍,所以除了常見的緝毒、防疫外,也可用在癌症的檢測上。目前台灣有生技公司與成大合作,正在培訓嗅癌犬,有些初期的腫瘤以儀器無法驗出,但是狗狗們卻能精準聞到,準確率高達八成。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給我們愛與陪伴,也給我們專業的協助。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狗狗的旅程》介紹了嗅癌犬這個狗狗職業,台灣目前也有培訓嗅癌犬,用來篩檢早期癌症。(圖/UIP提供)

《狗狗的旅程》總共出現了幾十隻不同的狗狗,一次滿足愛狗人士!搭配擬人化的口白話語,可愛又逗趣,也有細膩動人的親情、愛情故事,是一部讓你又笑又哭,看完後心中暖暖的美好電影。

▲《狗狗的旅程》。(圖/UIP提供)
▲電影裡出現了十幾隻狗狗,讓愛狗人士相當滿足。(圖/UIP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