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他拿「小綠罐」止癢 下秒嗅到「電子產品味」...真相超母湯

▲▼  焊油,藥膏,焊接,助焊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爸爸稱這是「草藥膏」,老婆卻說是「燙燒藥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聞起來怪怪的!一名網友日前被蚊子咬,家人隨手就拿了一罐「綠色藥膏」給他擦,但是他擦上去之後不但沒有感受到涼感,反而覺得聞起來有種「電子產品」的刺鼻味,上網一查才發現一切都是謊言,網友看到之後也驚呼「我都擦2、3年了,你現在才說!」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抱怨老爸和老婆,他表示日前被蚊子咬到,爸爸就拿了一罐小瓶綠色藥膏給他擦,還說是「草藥膏、抹蚊蟲咬的」,不過老婆隨後見狀則稱這是燙傷藥膏。原po不疑有他先擦在身上,卻慢慢聞到「電子產品的味道」,因此決定上網查一下,而真相卻讓他驚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自己google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什麼藥膏,而是工業用的「焊油」,是專門幫助焊接用的東西,一般在五金行都可以買到。原po表示這擦在手上跟藥膏的感覺差不多,唯一差別就是味道不一樣,也不會涼涼的。

▲▼蚊子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被蚊子咬後,許多人都會擦涼涼的藥膏止癢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有使用過的網友們都表示,「這個很好用欸,每次焊槍的頭髒了,放進去就跟新的一樣」、「我也是用這個牌子」、「焊錫油呀!啊哈哈哈」、「還好沒有嘴破喉嚨痛」、「從學生擦到現在幾十年了」、「我擦2、3年了,你現在才說!」、「原來焊油還有這功效」。

其他鄉民則安慰說「沒關係,有擦東西就好」、「偶爾一次而已啦!畢竟是家人的愛」。神奇的是,原po也說可能是因為心理作用的關係,當他擦上去的時候,竟然覺得手已經不癢了。

其實這種焊油又稱為助焊膏,主要成分為凡士林,固態的膏體容易讓人誤會是一般的外傷藥膏。焊油的功能在於清潔被焊物表面的雜質,使得焊接過程更穩定,防止金屬表面氧化。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