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宇宙的鋼彈應援!日本神發想「送高達上太空」造勢東奧

▲▼日本送鋼彈上太空為東奧應援。(圖/翻攝自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官網)

▲日本將衛星及鋼彈一起送上太空,讓鋼彈從宇宙為東奧應援。(圖/翻攝自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官網,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即將迎來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15日宣布一項為奧運造勢的計畫「G-SATELLITE宇宙へ」,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的「高達」模型送到太空,向地面發送聲援奧運的信息。

綜合日媒報導,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與東京大學、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準備將約10公分高的「高達」及「夏亞專用薩克」模型,與電子信息顯示牌一同裝入超小型衛星「G-SATELLITE」(長30公分x寬10公分x高10公分),在明年3月搭乘國際空間站(ISS)的補給船升空。

▲▼日本送鋼彈上太空為東奧應援。(圖/翻攝自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官網)

▲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15日宣布這項「G-SATELLITE宇宙へ」計畫。

等到超小型衛星「G-SATELLITE」進入地球軌道後,會把模型及顯示牌放入太空,讓搭載攝影機隨時拍攝太空情況,以及「高達」、「夏亞專用薩克」在宇宙中的照片,並向地球傳送畫面。

傳送回地球的不僅畫面,還有信息,包括日文、英文等使用多語言的「恭喜奪金」等內容,就像鋼彈為選手們加油祝賀般,最後由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公開於社交網站上。

對此,東奧2020組織委員會的運動指導師室伏広治表示,這個計畫相當棒,「讓宇宙加入運動的祭典,會變成一個大規模的東京2020奧運會吧」,相當期待鋼彈的應援;《機動戰士鋼彈》的監督富野由悠季則表示,「能遇到這樣的機會,真的感受到了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