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襲新修例!日本禁航拍機飛奧運場館、美軍設施

▲迷你空拍機Fairy初體驗:初心者入手必備  。(圖/記者洪聖壹攝)

▲日本修法通過,禁止航拍機飛過奧運場館及自衛隊基地。(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為了防止恐怖襲擊及其他安全威脅,日本17日通過修訂法立,將禁止航拍機飛過2020年東京奧運的所有場館,以及美軍設施。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的法例中,禁止航拍機飛過如首相府邸、皇居等重要設施,人口密集地也是禁飛範圍。不過新例修改後,增加航拍機限制,未來禁止航拍機飛過奧運場館、自衛隊設施等,今年9月將舉行的橄欖球世界盃場館同樣算在內。

2015年,一名男子將福島含有幅射的一瓶泥沙以航拍機空降到首相辦公室天台,雖然泥沙中的幅射濃度沒有高到對人體有害,但當局仍逮捕男子並判入獄2年、緩刑4年。

此後,日本政府對航拍機飛越地區開始有嚴格限制,尤其是市區、人口密集地及機場;日前一名外國遊客就因為用航拍機拍攝東京著名地標的涉谷十字路口,因此遭到警方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