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與美國談判 拉攏中國:盼一起維護「多方」國際秩序!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日後對伊朗石油進行制裁。(示意圖/達志影像)

▲伊朗拒絕與美國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伊關係升溫,自從伊朗宣布退出部分「核協議」後,美軍派遣航母到波斯灣「巡邏」加上油輪遭到襲擊,讓伊朗幾乎忍無可忍,開始進一步拉攏友好國,其中包括中國和俄羅斯,而對於其他站在美方的國家,伊朗外交部長查查瑞夫(Javad Zarif)表示:我們感到相當失望遺憾。

綜合外媒報導,查瑞夫17日在北京與中國會面時提到,伊朗和中國應該要一起思考、維護全球秩序,而非其他國家「單方面」的維護秩序,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中國可以支持目前遭到美軍威脅的伊朗。中國外交部也表示,反對美國隊於伊朗的制裁,並且確保伊朗國民的安全。

此外查瑞夫也提到,中國仍是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戶,對於伊朗有著強大的影響力。中國也不希望拋棄自己的貿易夥伴,因此在伊朗問題上,中國將不顧美國制裁繼續與伊朗合作。

如今波斯灣的情勢升溫,伊朗在確認中俄為自己支撐後,拒絕與美國談判,並提到美國派遣部隊到該區域「示威」已經構成伊朗的威脅,「我們已經表現出最大的自制」呼籲美國為多邊國際關係要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