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談政績宣布好消息 今年經濟成長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過去在經濟蓬勃發展的年代,曾經被人冠上「亞洲四小龍」的美譽,但隨著近年來台灣產經發展減緩,加上人才外流及薪資停滯等情況,使這個美譽漸漸蒙上一層陰影。不過,總統蔡英文17日南下視察並出席座談會時就說,「台灣仍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而且IHS Markit最新的預測也符合這個說法。

▲▼總統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 蔡英文遭球隊吉祥物從背後偷襲環抱 露出驚訝表情連續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談政績宣布好消息,今年經濟成長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17日出席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的農業政策宣導座談會,會上除了談論未來政府所要執行的政策外,她也表示台灣仍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美中貿易戰讓許多國家經濟成長受影響,但以往都是四小龍末班車的台灣如今躍升第一名,主要還是過去3年打下的經濟基礎,還有台商回流投資及外商投資增加。

蔡英文表示,基層農民的心聲政府都聽到了,她這幾年一定會要求農業打進國際市場,新加坡代表就告訴過她台灣蔬果品質真的很好,光是鳳梨這一年就已經外銷達四萬噸了,除此之外她也承諾現場農民們,未來農機的補助也會擴大,還會協助農民更新農具,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拚經濟。

▲▼蔡英文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圖/記者張榮恩攝)

▲知名的經濟預測機構IHS Markit最新資料表示,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將會是2%。(圖/記者張榮恩攝)

此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全球知名的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預測,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會是2%,雖然比較起4月的預測降低了0.1個百分點,但仍高於香港1.8%、南韓1.7%及新加坡1.4%,也就是說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希望成為亞洲四小龍之冠,這也是近年來相當罕見的。

IHS Markit為全球知名的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提供綜合性的各國、各區域與各產業的經濟、金融與政治報導,每月定期提供付費會員經濟預測報告,內容涵蓋全球與各國實質GDP、商品進出口、物價指數與失業率等重要經濟指標,其定期更新的全球與區域展望報告相當受到各界所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