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3分鐘「怒吼片」瘋傳!戰力爆炸打臉反同立委 帥哭3萬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就婚姻平權歷史性的一刻。表決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發表2分多鐘談話,短短幾句就突破公投爭議盲點,還當場點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沈智慧,指3人為了謀取政治利益,用錯誤資訊造成社會對立。霸氣影片曝光後,在臉書上瘋傳,一席話也感動上萬網友。

當時林昶佐上台發言,解釋同婚專法為何撕裂社會、造成衝突,當場點名「就是因為我們在座的,有許多像賴士葆委員、費鴻泰委員、沈智慧委員,你明明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子,還跟著外面扭曲、惡毒、抹黑錯誤的資訊,在那邊起舞。」

▲▼林昶佐3分鐘「怒吼片」瘋傳!戰力爆炸打臉反同立委 帥哭3萬人。(圖/ETtoday新聞雲)

▲林昶佐痛陳同婚議題如何走上社會對抗的道路,當場點名反同立委。(圖/ETtoday新聞雲,下同)

林昶佐強調,今天所有人齊聚立院審婚姻平權的法案,是因為大法官會議已經解釋「在台灣,我們必須保障所有人結婚的權利,不分性傾向。」

他回憶,2年多前賴士葆、費鴻泰也在立院,當時包括民法的版本、專法的版本都是放在桌上討論的,但到了今天為何只剩專法的版本?沒有民法的版本?「就是因為遵守了公投的結果!」

▲▼林昶佐3分鐘「怒吼片」瘋傳!戰力爆炸打臉反同立委 帥哭3萬人。(圖/ETtoday新聞雲)

▲林昶佐批評,一些反同立委為了政治利益,昧於事實隨錯誤資訊起舞。

林昶佐指出,去年一開始公投發起人在提案中寫道「你是否同意婚姻應該限定在一男一女?」但中選會認為內容寫得不清楚,進一步詢問提案人到底是不准同性結婚?還是不准同性用《民法》結婚?

當時提案人補充內容「是否同意民法婚姻應該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還在理由書中清楚表示「本提案,不排除以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的二人可以得到婚姻自由的平等保護。

林昶佐說,雖然提案人以及他們所屬的團體在公投後還講了很多矛盾的話,但大家若回頭來看提案人的提案內容和提案書,「各位立法委員明明就知道,事實就是我們在這邊審婚姻平權的法案、專法,就是因為遵守公投,沒有人比我們還遵守公投!」

▲▼林昶佐3分鐘「怒吼片」瘋傳!戰力爆炸打臉反同立委 帥哭3萬人。(圖/ETtoday新聞雲)

▲林昶佐強調,專法正是依照當初公投結果,以非民法形式保障同性婚姻,沒有違反公投。

林昶佐點名反同的藍營立委,「只有你們在違反公投、扭曲公投、曲解公投,還想要去造成社會對立,來得到你們的政治利益,這樣子去欺負這些已經權利被剝奪幾十年的人,打壓這些過去兩、三年受到傷害的人,然後來得到你們自己國民黨的政治利益,公平嗎?我要拜託你們,今天把票投出來!」

影片曝光後,短短數小時就有超過7000次轉發、上千則留言,還有許多網友紛紛感動大讚:「委員神回擊,太帥了」、「謝謝林委員!幫我們出了一口惡氣!」、「一堆反方搞不清楚自己投的內容,現在才在那邊崩潰」、「林昶佐你今天的表現以及淡話內容…真的不能再給到最高分」、「時代力量都直接指名道姓的嘴,沒再跟你543,帥爆」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