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騎車4貼被檢舉!爸沒錢買車…委屈嘆:正義魔人,孩子生多顧你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沒錢買車,但我有小孩要養……!」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今(17日)收到罰單,這才知道日前騎機車「4貼」載著妻小出門竟遭正義魔人拍照檢舉,委屈坦言,雖然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違規也確實就該罰,「但我就是心情過不去,人有時候是不是該有一點情?」

▲▼機車4貼被檢舉。(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日前騎車4貼外出,遭人拍照檢舉。(圖/翻攝爆怨公社,下同)

原PO無奈表示,現在國家生育率很低,人口幾乎快要呈現負成長,對未來的人口結構衝擊不小,而他雖然經濟並不很寬裕,但還是生了2個孩子,替台灣延緩少子化盡一份心力,「原本想再生一個,但他媽的正義魔人,讓我知道孩子生多顧你怨!」

由於扶養2個孩子經濟壓力不小,原PO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買車,一家4口外出全仰賴一輛機車代步,直到17日收到罰單,這才知道3月份「4貼外出」時遭人拍照檢舉,「我違規,我應該罰,我知道我是錯的,但是,我就是心情過不去,人有時是不是該有點情?」

事實上,父母騎車載孩子3貼、4貼的情形屢見不鮮,網路紅人「T妹」Tiffany Chen日前還在臉書以此為題痛批,認為騎機車就是不該載小孩,「買不起轎車不是藉口,不要拿窮掛嘴邊,窮人就是不建議生小孩,除非你可以給小孩最基本的生活品質!」T妹以自己為例,雖然早在20歲時就想要有孩子,但當時還在打拼工作,最後拖了10年才敢生,「因為生了就要負責,更是要讓他遠離傷害,我真的很看不起3貼、或是草菅人命的父母!」

但對於T妹看法,大部分網友不以為然,此次原PO於臉書抱怨4貼遭檢舉,網友的態度也幾乎一面倒,痛批正義魔人太過沒同理心,「這種檢舉連我也想罵,是吃飽太閒嗎」、「就是逼不得已才會這樣載啊,以為我願意喔」、「在台灣沒錢不准生孩子,敢生就罰到你破產!」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為人父母雖然辛苦,「但違規是事實,危險也是事實」、「4貼真的很危險,如果小孩出事不是罰錢可以換得回的!」

▲▼機車4貼被檢舉。(圖/翻攝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