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大更新!24小時「限時動態」上線 iOS終於可按鍵送禮物

▲▼LINE大更新!24小時「限時動態」上線 iOS終於可按鍵送禮物。(圖/LINE blog)

▲LINE大更新!iOS終於可按鍵送禮物。(圖/LINE blog)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LINE於5月17日釋出iOS 9.7.0及安卓9.7.5更新,新增了「限時動態」功能,分享內容將於24小時後自動消失。官方介紹,限時動態功能將在貼文串中登場,只要簡單4個步驟,就可以和好友分享生活近況。繼Instagram、臉書(Facebook)之後,又有社群龍頭跟進推出限時動態新功能。

Line官方部落格介紹,iOS 9.7.0和安卓系統9.7.5更新已於17日上線,其中iOS版有3項更新,包括新增「限時動態」功能、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貼圖、表情貼以及介面優化;安卓則是16日便已上線,除了新增限時動態,也優化了介面。

「有了限時動態,有時候只想碎念一下的話,就可以輕鬆地運用這個功能,投稿24小時內就會消失囉!」官方說明,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到最新版本,就能在雙平台貼文串中使用限時動態功能,和家人好友分享生活近況。

▲▼LINE大更新!24小時「限時動態」上線 iOS終於可按鍵送禮物。(圖/LINE blog)

▲LINE推出「限時動態」,24小時投稿會自動消失。

第1步、LINE更新到最新版本後(iOS 9.7.0/Android 9.7.5),在「貼文串」頁面左上方就會看到投稿的小圈圈,點選這個圈圈就可以開始投稿了!

第2步、「限時動態」的形式有3種,可以選擇影片、照片,或是單純文字。點選「照片」就會直接拍照。

第3步、 拍照後,還可以運用右上角的選項,加上彩繪與文字來點綴照片。完成之後點選右下角的箭頭,就會公開這則「限時動態」到貼文串頁面囉!

第4步、公開「限時動態」後,不只會出現在「貼文串」頁面上方,也同時會在自己的個人主頁中顯示。

另外,iOS 9.7.0 以上可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直接贈送朋友貼圖、表情,LINE表示,因配合平台政策關係,iPhone的用戶,一直以來如果想要送朋友貼圖,都必須必須到LINE STORE(LINE的官方線上商店)中買來贈送。現在,政策調整以後,iPhone用戶終於能直接在手機中的貼圖小舖,買貼圖送朋友了。

只要更新到LINE iOS 9.7.0以上,就可以在「貼圖」跟「表情貼」中,看到「贈送禮物」的按鍵!至於「主題」的贈送,這部分要再稍等一下,目前還沒開放。

介面優化部分,移除了顯示最近更新個人檔案的人。LINE表示,雖然這是一個幅度蠻小的介面異動,但主要因為手機螢幕越來越寬廣,介面上「比較少被用戶點擊」的區塊,或是「用戶覺得放在那邊不太方便」的區塊,就是介面優化的目標。通常會試著移除、或換位置,好讓用戶可以保有清爽好用的介面。

在「好友」頁面中,原本有個項目是「最近更新個人檔案的人」,由於點開這個項目來查看的比例偏低,因此在新版本中,就將這個小區塊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