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公布66位挺同立委 臉書號召電話謝票

▲▼5/17同婚專法在立法院三讀過關,關心群眾開心地揮舞彩虹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同婚專法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群眾開心地揮舞彩虹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針對同婚專法進行表決,下午四點三讀通過,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公布挺同婚專法的立委,並呼籲大家致電服務處給這些立委們加油打氣。

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根據同婚專法,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值得一提的是,在要審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4條「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攸關「結婚登記」的條文時,投下贊同票的民進黨立委有54位。

此外,國民黨籍立委有7位,分別是蔣萬安、李彥秀、柯志恩、陳宜民、林奕華、許毓仁、許淑華;時代力量立委有5位,分別為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高潞.以用.巴魕剌、徐永明;三黨加起來一共有66位立委贊同。

▲▼表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四條名單。(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表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四條名單。(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在臉書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和所有在立院堅守憲政價值的立委;他們了解執政黨面臨強大的民粹壓力,在艱困的局勢下,仍堅定讓婚姻登記入法,還給同志結婚自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到,感謝時代力量全黨立委與部分投下同意票的國民黨籍立委,讓我們看到在同志議題上,台灣成功獲得跨黨派支持且邁向更為成熟的新階段。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