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痛批公教年改釋憲說明會違反正當程序 徐榛蔚誓言捍衛到底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誓言捍衛退休公務人員權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誓言捍衛退休公務人員權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17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公教年改聲請釋憲案說明會,縣長徐榛蔚在人事處長吳黎明陪同下與賴淳良等5名律師與會,她強調縣府的立場始終如一,誓言捍衛退休公務人員權益。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支持軍公教的決心與態度是堅定不變, 也是第一個向大法官提出年改釋憲案的地方政府,此外,縣府也委託律師賴淳良與顧問團參與15日大法官公教年改釋憲說明會,很遺憾說明會違反憲法正當程序,包括只給三個人進場說明,一人發言時間只有三分鐘,時間與人數上都不對等。

徐榛蔚說,中央政府損害退休軍公教的權益,卻耗費大量預算在其它政策上,基於社會輿論,未來將有一場言詞辯論,徐榛蔚感謝律師團們對此次年改釋憲的法律爭點細心準備,儘管未能上台表述,但在場表達捍衛的立場是不變的。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誓言捍衛退休公務人員權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在會中感謝各協會協助,特別頒贈感謝狀。

縣府2018年6月12日至7月16日於縣府北、中、南區服務中心受理退休軍公教人員訴願及復審,總服務人次超過4,500人次;2018年11月至108年4月協助行政訴訟,共計4梯次,總收件人數超過2,500人。

為感謝各協會一同協助縣府服務退休軍公教退休人員,徐榛蔚特別頒贈感謝狀予各協助單位,包括花蓮縣公務人員協會、花蓮縣藍天退伍協會理事長周承後、花蓮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楊啟章、花蓮縣北區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謝麗華、花蓮縣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總幹事黃夏明、台灣鐵路局花蓮機務退休人員聯誼會理事長張文俊、花蓮團結聯盟召集人李孟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