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與達欣仍有1年約 林宜輝:盼還能以球員身份打球

▲▼2019.01.26 達欣vs裕隆,林宜輝。(圖/籃協提供)

▲達欣主力前鋒林宜輝也面臨要找尋新東家狀況。(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達欣男籃17日傳出可能解散,但下午球隊發表正式聲明,通篇未提及解散一事,僅強調決定重返甲組層級聯賽,同時做好基層籃運紮根工作。但文內並未提及陣中球員何去何從,球員現有合約如何處理也並未明確表態。與球隊仍有1年合約的林宜輝就表示,「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以球員身份上場打球。」

成軍自1995年,經歷中華職籃CBA、回歸甲組聯賽,再到SBL創立元老隊伍,長達24年的台灣籃運耕耘,達欣此次選擇二度回歸甲組聯賽,等於向可能成形的職籃說不,未來是否再參與SBL賽事,也還需後續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相較於球隊現況,更需要被關注的或許達欣陣中本土球員究竟該何去何從?現階段達欣球員多人仍與球隊有合約在身,日前也傳出達欣開始「協助」幫球員與其他球隊進行接觸轉隊,希望幫助球員爭取應有待遇。

目前仍與球隊有1年合約的達欣主力前鋒林宜輝就表示,「說實話,目前的狀況有些一頭霧水,也希望接下來的合約能獲得好好處理,畢竟現在有家庭要顧,也希望能持續延續選手身分,在場上效力。」

據了解,目前達欣陣中確實有不少年輕球員對於未來前途感到茫然,即便其餘各隊願意承接達欣現有本土球員,但合約權益該如何保障,未能獲得其他球隊青睞的球員若在仍有合約情況下,又該如何處置,這些都是達欣所謂退回甲組層級聯賽,同時做好基層籃運紮根工作之前,必須要正視的嚴肅問題。

▲▼2019.01.17 達欣vs富邦勇士,14號 蔡文誠、32號 梅奧(O.J. Mayo)、12號 林宜輝。(圖/籃協提供)

▲達欣現有本土球員該何去何從,基本權益是否受到照顧都值得後續觀察。(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達欣職籃SBL解散林宜輝籃球職業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