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議員批「逢龍必反」取消花都藝術季 中市府:只換名稱續辦

▲民進黨議員批評盧秀燕一味反對前朝重大建設。(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家銨(左3)等人批評盧市府政策都是逢龍必反。(圖/張家銨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7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張家銨等人表示,盧市府不再續辦前市長林佳龍舉辦的花都藝術季,而前市長胡志強舉辦的爵士音樂季卻已完成招標,連2020世界蘭花展都在台中舉辦,國際都如此重視花卉,而盧市府卻公然逢龍必反,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回說,不是不辦,只是換名稱而已。

今天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張家銨、江肇國、周永鴻、蔡耀頡、曾朝榮和李天生聯合質詢,議員們對於花都藝術季的後續問題提出質疑。

張家銨表示,繼青年加農、青年審議委員會被盧市府「結束」後,連跟人都沒有關係的花卉也受到池魚之殃,台中是台灣最大花卉產地之一,有30個花卉產銷班,8成外銷,取名花都非常合適,她不解為何要改名?

張再次強調,林佳龍續辦了胡志強的爵士音樂節,然而盧秀燕府卻不願續辦林佳龍的花都藝術季,不但突顯盧不重視台中市文化藝術,更是毫無肚量,她非常不認同市府把非常適合台中的花都名稱改掉,這只是讓台中市民再一次了解盧逢龍必反,為反對而反對的作法。

江肇國也說,花都藝術季連續4年在山、海、屯、城區舉辦,不但是國內傑出表演團體每年期待的表演平台,也是活絡地方、交流文化的重大盛事,在近年花都藝術節已成為台中熱門藝文品牌活動後,因盧市府反對前朝而貿然停止,實在可惜!

張大春表示,花都藝術季自2015年起策劃辦理,主要作為推動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前導大型文化參與活動,內容涵括各類型國內外表演活動;如今是後花博時期,台中花都藝術季沒有被取消,而是轉型升級,換個名稱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