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可以租! 每月3000幫煮飯打掃陪聊天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年興起「出租親人」的行業,因應家庭各種變化而造成的不方便。根據當地媒體追蹤,出租媽媽除了能夠一手包辦煮飯、洗衣服、打掃等家務,還可以幫忙照顧小孩,甚至是以媽媽的口吻聊天,讓客戶們可以感受到家人般的親切感。

《全日本新聞網》報導,現年69歲的黑田俊美原本是名家庭主婦,在成為出租媽媽之後,不但熟練地為「女兒」做料理、關心她的生活近況,也能輕鬆掌握小朋友的口味,為他們烹調食物,並一肩扛起打掃、洗衣服等家務事,「我必須配合不同家庭的需要,協助他們完成家中大小事。」

業者表示,公司專聘中老年婦女來擔任「出租媽媽」,做家事功力一流,儘管這項服務每月要價至少9800日圓(約新台幣2815元)起跳,包3次上門,每次6小時,超時就會加費,但仍吸引許多客戶上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