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通過!蘇嘉全:收起對立、走向幸福

▲▼517,立法院審查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 三讀敲槌。(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立法院長蘇嘉全落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17日下午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為台灣社會不同的價值觀爭議,開創一個和解共生的機會,讓所有的台灣人民,從這一刻開始收起對立,一起走向幸福。

蘇嘉全表示,他在擔任立法院長這幾年來,所接待過的外賓不計其數,這些從世界各地來到台灣的政要或民意代表,在見面時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同婚法案。

蘇嘉全說,許多外國友人知道立法院正在處理同婚法案,都對台灣社會的多元開放,表達高度的讚許與尊敬,當面對到這些問題,他總是告訴他們,雖然台灣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在尊重大法官解釋與公投的結果,我們從中尋找出最大的共識,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朝著保障同志權益的方向努力前進。

蘇嘉全也說,台灣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自由表達意見,也願意敞開心胸,尊重與包容不同的立場,當對話告一段落,我們會更加理解彼此,我們還是一家人。他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為台灣社會不同的價值觀爭議,開創一個和解共生的機會,讓所有的台灣人民,從這一刻開始收起對立,一起走向幸福。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