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基督徒挺同婚:我們的信仰價值是包容跟博愛

▲▼5/17同婚專法在立法院三讀過關,關心群眾開心地揮舞彩虹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同婚專法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群眾開心揮舞彩虹旗。(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針對同婚專法進行表決,下午四點三讀通過,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對此,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在臉書表示,「我在這邊要對許多跟我一樣是基督徒的夥伴們說,我們的信仰價值是包容跟博愛,神要我們關心社會上最弱小的子民。」

蕭美琴表示,能夠跟大家一起努力,看到這部法通過,她真是百感交集,她相信在台灣的人權歷史上,會記錄這一天,會記錄各位的勇氣和堅持,當然很多人參與跟努力,也包含在外面淋雨日曬的同志夥伴們,包含祁家威。

蕭美琴指出,在立法院這些年,推動過程當中,她對許多同志在台灣過去社會上,因資訊的扭曲和誤解所遭受的打壓,感同身受,台灣有很多同志,因這些打壓,持續過在憂鬱和壓抑的痛苦之中,如今法案通過,他們可以看見彩虹和陽光,可以像每一個國人一樣,享有組成自己家庭的權利。

蕭美琴提到,我們共同維護憲法的精神,處理法律架構外,還有許多社會的對話和溝通要持續努力,因此,她在這邊要對許多跟她一樣是基督徒說,「我們的信仰價值是包容跟博愛,神要我們關心社會上最弱小的子民,我們不該是打壓其他人的幫兇,我們應該恩慈相待,要存憐憫的心。」

對於許多多元性別族群的孩子們,蕭美琴想說,「不要怕,不要躲藏,因為你們不孤單,因為我們會跟你們在一起,請勇敢地做自己,因為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謝謝。」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