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三中案遭限制出境? 馬英九痛批蔡英文侵害人權

▲▼三中案,台北地方法院首開庭,馬英九出庭。(圖/記者黃彥傑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告,全案一審持續審理中,但因卸任元首本依《國家機密保護法》需境管3年,因此,全案至今尚未對馬英九進行限制出境出海等強制處分。只是元首境管將於5月20日到期,傳出台北地方法院將進行評估。對此,馬英九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痛批,對於這種違憲濫權、侵害人權的作法,馬英九強烈的不滿與遺憾,並給予嚴厲譴責。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卸任後從未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遑論有洩密情事,總統府卻趕在管制期滿前,恣意延長期限,限制憲法所保障的遷徙自由,明顯因人設事,戕害民主價值。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3年,在內政、外交、兩岸等方面拿不出任何成績,為轉移大眾焦點,掩飾執政失敗,不斷操作意識形態對立,不僅讓法律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更造成台灣民主嚴重倒退,此次延長馬英九出境管制,毫無正當性可言,對於這種違憲濫權、侵害人權的作法,馬英九強烈的不滿與遺憾,並給予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