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關鍵防守帶走G2勝利 伊古達拉:其實很冒險

▲勇士伊古達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伊古達拉關鍵防守,幫助球隊守下西冠G2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終場前12.3秒執行追平三分一擊,但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的追平三分球嘗試,卻被勇士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亦步亦趨防守下,成功阻攻得手,也讓灣區大軍以3分之差勝出,系列戰取得2勝0敗優勢。賽後伊古達拉表示,「在三分線外嘗試斷球,其實是一次冒險,我的選擇其實有待商榷。」

身為勇士2015年奪冠的決賽MVP,現年35歲的伊古達拉近年來為勇士團隊退居第2線,以防守及輔佐海嘯5星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隨著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杜蘭特(Kevin Durant)相繼因傷缺陣情況下,伊古達拉重回先發火線,勇士也重新打回2015年爭冠的陣型模式。

此戰伊古達拉雖然帳面數據僅4分、5籃板、4助攻,外帶抄截、阻攻各1,但關鍵時刻擋下里拉德的追平三分球出手,再次展現了沙場老將的重要價值。

雖然靠著經驗判斷與防守替球隊收下勝利,但伊古達拉賽後卻認為自己還能做得更好,並積極壓迫里拉德改以切入方式追分。

伊古達拉賽後表示,「在三分線外你可以冒險嘗試,選擇更積極壓迫里拉德,重點就是別讓他出手三分球,逼他切入拿兩分,這樣我們就能保住領先。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我這次防守其實也有待商榷。」

不過隨後伊古達拉也強調,對自己的防守判斷有信心,就算犯規也不會被里拉德爭取到3罰機會。

但無論如何,灣區大軍在西區決賽已經收下2勝0敗的強大領先優勢,後續拓荒者該如何回應反擊,也將是此系列值得觀察之處。

▲勇士伊古達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伊古達拉自認防守選擇還能更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