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北影3大獎!蔡明亮雨中接電話「我在青島東路啦!」狂喜同婚過了

2019年05月17日 15:11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21屆台北電影獎17日公布入圍名單,黃朝亮《寒單》、洪伯豪《老大人》各別入圍11項是大贏家,蔡明亮《你的臉》入圍最佳導演等3獎,公布名單當下他正忙著前往青島東路支持同婚法案通過,今天「喜事連連」,他一接電話狂喜:「我在青島東路啦!」

蔡明亮表示:「其實我現在沒有辦法想這個事情,因為我現在正在前往青島東路,我剛剛在賣票,聽到立法院的消息太開心了,我正在前往那邊,覺得起碼見證一下,台灣太棒了!一直在進步,不管是亞洲第幾個,但我們有跟著時代在走,太棒了,一直很想哭。我也很謝謝台北電影獎的評審,他們太有眼界了,因為《你的臉》太難定義類型了。」

▲▼蔡明亮挺同婚。(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同婚法案通過又入圍北影,蔡明亮本日「雙喜臨門」。(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蔡明亮挺同婚。(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郭書瑤以藍正龍執導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入圍影后獎項,「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這部電影,並且多多關注電影關切的喜憨兒議題!」與她同台競爭該獎的還有《人面魚》徐若瑄、《野雀之詩》李亦捷、《帶媽媽出去玩》劉引商以及《情色小說》黃采儀。

黃采儀開心透露:「就…還在大雨中看見彩虹的喜悅裡,然後,可元就打電話給我啦,兩個人本來都還在大雨心情憂鬱裡,後來一起振奮大笑互道恭喜很奇妙的感覺……做好本份是演員基本然後被肯定是很開心的事~有沒有得獎,就是隨緣…還是看到彩虹比較激動…哈哈。台灣好久沒有開心的事啦!謝謝孝謙與安弦,沒有他們沒有這一切。」

成為北影入圍大贏家,《寒單》導演黃朝亮說,「我現在人在廈門,因為《寒單》要在大陸上映,夠了!入圍就是肯定,有沒有得獎隨性,我覺得入圍就是肯定了,評審給予肯定,我覺得辛苦沒有白費,我當然希望每一項入圍都能得獎,我當然是希望電影本身得獎,這樣對每一個人來講都是肯定。」

▲▼《寒單》鄭人碩、黃瀞怡。(圖/台北電影獎提供)

▲▼《寒單》黃瀞怡特地手寫信感謝大家。(圖/台北電影獎提供/海鵬提供)

▲▼《寒單》鄭人碩、黃瀞怡。(圖/台北電影獎提供)

鄭人碩以《寒單》入圍影帝,目前他正在大陸拍戲,一得知消息很驚訝,「感謝台北電影獎、感謝評審給予肯定,讓我今年又可以回到台北電影節這個大家庭,心中很激動與感動。也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指教,讓我能不斷成長!我會繼續努力!非常謝謝黃朝亮導演從一開始就選定我演出。在烈日下、在鞭炮中演出《寒單》,對出生在台東的我意義非凡,很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大家看見台東特有的文化,今晚在異鄉的我想把自己灌醉,享受這份喜悅。謝謝您們!」

同時小薰也以該片入圍女配角,特別以「手寫信」表示:「呼,聽到這消息很驚喜也很感恩,謝謝寒單的所有工作人員、演員、導演,更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看到不一樣的黃瀞怡,入圍就是肯定,我會繼續努力的。」

喜翔以《蚵豐村》入圍影帝,同時在《老大人》演出精湛,「我真的很開心!謝謝《老大人》,希望這一仗可以贏得漂漂亮亮的!」《老大人》導演洪伯豪也說:「感謝台北電影節評審對老大人的肯定。也替入圍的團隊成員感到開心。大家在有限的資源裡同心協力的完成了一部好作品!希望透過台北電影節,讓觀眾能看到更多優秀的台灣電影!」

▲▼張庭瑚、導演林冠慧赴南韓富川奇幻影展宣傳《切小金家的旅館》。(圖/良人行提供)

▲《切小金家的旅館》導演林冠慧(左)。(圖/良人行提供)

《切小金家的旅館》入圍最佳劇情片等9項大獎,導演林冠慧不可置信:「因為太過緊張不敢看直播,都在上網查總電源換開關多少錢,突然接到好多好友們恭喜訊息,頓時覺得就算開關沒換,周遭也變好亮!」並由衷感謝北影。

林鶴軒雙入圍男配角與新演員,「得知入圍當下剛好在一個很嚴肅的讀本,很怕打斷大家,不敢歡呼,不敢尖叫,只能一直壓抑自己,手一直抖,於是我一直深呼吸!從小就想當演員,常常幻想自己上台領獎的樣子,但夠能夠入圍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鼓勵,尤其是能跟這麼我尊敬和優秀的演員出現在同一個名單內,我實在非常非常的激動,我要感謝一路帶著我的經紀人和給我機會的導演,還有公司的照顧,當然希望能得獎,但在這麼強大的名單裡面,我能被看到,有幸入圍,能被評審看見,我很感謝。」

▲▼張庭瑚、林鶴軒(大鶴)、洪言翔 《切小金家的旅館》劇照。(圖/華納兄弟、良人行提供)

▲▼林鶴軒(上圖左)雙入圍北影男配角、新演員。(圖/良人行提供)

▲▼張庭瑚、林鶴軒(大鶴)、洪言翔 《切小金家的旅館》劇照。(圖/華納兄弟、良人行提供)

《幸福城市》導演何蔚庭、女配角丁寧繼金馬後又獲北影肯定,何說:「《幸福城市》入圍9項獎項我非常驕傲!尤其我盼入圍最佳劇情片和導演獎獎項很久了,終於讓我盼到了。」更另外感謝攝影、美術與音效等幕後人員。丁寧則說:「整體演員表現分數都很高,每位演員都演得很生動、情感投入很深,每個演員都太有資格入圍了!當看到名單時非常激動,因為他們值得被大家看到他們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