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同婚專法3點27分敲槌三讀 4萬人相擁成淚海:婚姻平權亞洲第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我們可以結婚了!」立法院17日針對備受關注的同婚專法進行表決,全球媒體都關注,立法院外即使下著暴雨,還是有超過四萬名支持同婚民眾聚集,全程關心歷史性時刻。同婚專法第二十七條「本法自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五月二十四日施行」,在下午3點27分三讀通過,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現場民眾感動相擁哭成一片。

▲同婚專法即將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專法即將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會17日下午16點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根據條文,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並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此法定於今年5月24日生效。

同婚專法草案三讀通過,全球媒體都關注,立法院外湧入4萬挺同人士聲援民進黨立委,聽到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立法院長蘇嘉全正式敲下議事槌的片刻,現場響起歡聲雷動,主持人在台上高呼「我們可以結婚了!」台下民眾紛紛擁抱彼此,四萬民眾相擁哭成一片,紀念歷史性的時刻。

▲▼517同婚專法表決,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