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昶佐喊話賴士葆:你那三等親同志親戚結婚 我們都會給祝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湧入將近4萬挺同人士聲援民進黨立委,等待同婚專法表決,婚姻大平台在青島東路上架起舞台,即時轉播議場內的實況。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關鍵第四條表決前上台致詞,他向反同立委賴士葆喊話,「你那位三等親的同志伴侶親戚,他登記結婚的婚宴,我們所有同事都會去給你祝福!」

▲林昶佐挺同婚。(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挺同婚。(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賴士葆17日一早爆料,自己三等親內也有同志,不過他認為七百多萬的民意比較重要,依然堅決反對同性婚姻。

林昶佐上台致詞時向賴士葆喊話,「請委員把你助理不得不寫的發言稿放在一旁,你想一想,會有很多溫暖圍繞你,賴委員,你那三等親內的同性伴侶親戚,登記結婚的婚宴,我們所有同事都會去給你祝福,我相信他會非常幸福」。

林昶佐感嘆,其實立法院內的立委助理,不分藍綠幾乎都是力挺同婚,雖然為了工作,還是會把委員交代的反同內容發言稿寫好,但他希望委員們都看一看身邊助理的真心話,一起站出來支持同性可以結婚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