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華航捲入罷工紛爭」 空服工會批:這是國家級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圖/桃空職工提供)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出面批評,政府要求研擬應變計畫,要求華航協助旅客簽轉,這是國家級不當勞動行為。(圖/桃空職工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的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5月13日展開罷工投票,上午工會出面批評,行政院卻在此時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長榮航空勞資爭議共同研擬「應變計畫」,其中竟包括請華航協助長榮旅客的簽轉或加開班次因應,工會怒批此舉嚴重失當,呼籲別把華航捲入紛爭,這是國家級不當勞動行為。

工會表示,行政院此舉嚴重失當,第一,未考量華航線上狀況,現在還未到旺季,華航已經缺員派遣,且未有舒緩,表示已經有人力缺口,若在旺季被迫強行加開加班機,勢必會造成班機人力不足,組員過勞的情形。

第二,這是國家級的不當勞動行為,在今年初機師工會罷工時,交通部還表示對於華航沒有主導權,只能建議,結果在國內指標性大財團長榮航空發生罷工投票時,政府卻規劃協助輸運,無疑是讓長榮航空減輕罷工壓力,這樣的作法,無助於解決勞資爭議,卻有可能造成長榮航空有了政府做靠山,不願意和工會對等協商,最後工會罷工行動被政府與資方聯合打壓的結果。

空服員工會強調,絕對不會坐視行政院打壓長榮空服員,請行政院看到台灣空服員鬥陣相挺的決心。 最後,空服員工會要向華航分會會員說,請踴躍參加本次罷工投票,衝高同意票數,讓國內航空公司看到台灣空服員團結一致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