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馬尾」新航線開通 兩馬航行時間縮短至80分鐘

▲「馬祖-馬尾」新航線開通 兩馬航行時間縮短至80分鐘。(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首航乘客準備搭乘「安麒6號」輪前往馬祖南竿。(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福建報導

福州馬尾琅岐—馬祖南竿福澳港航線5月17日正式開通,營運18年的馬尾青州碼頭則在16日結束營運。首航的第一批旅客共有99名,乘坐「安麒6號」從琅岐客運碼頭出發,航行距離約23海浬,航行時間約80分鐘。

▼首航典禮在馬尾琅岐舉行。(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馬祖-馬尾」新航線開通 兩馬航行時間縮短至80分鐘。(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馬尾與馬祖的「兩馬航線」自2001年開通,18年來都是馬祖人來往兩岸的重要途徑,實現的直航航次超過一萬,運載的旅客數量也超過60萬人次。為了因應兩馬更多的客運量,大陸自2017年開始在琅岐興建「閩江馬尾對台綜合客運碼頭」,取代距離馬祖南竿32海浬,航行時間約120分鐘的「馬尾青州碼頭」。

▼琅岐「閩江馬尾對台綜合客運碼頭」1月尚在興建時。(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州馬尾客運,小三通,兩馬航線。(圖/記者蔡紹堅攝)

不過,「琅岐-馬祖南竿」航線的距離雖大大縮短,但因閩江有限速,耗時仍需約80分鐘,若與距離8海浬,耗時25分鐘「黃岐-馬祖北竿」航線相比,優勢還是較差。但值得注意的是,琅岐碼頭距離福州市區只有40公里,距離長樂機場只有35公里,在轉乘、接駁上會有更好的方便性。

為推廣兩馬旅遊,馬尾區還推出了旅遊獎勵方案,從琅岐碼頭開通運營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組織大陸游客經閩江馬尾碼頭口岸往返赴馬祖旅遊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幣標準(含領隊及相關工作人員)實行獎勵,獎勵人數共10000人次,預計將為馬祖帶來更多觀光客。

▼就有的馬尾(青州)客運站走入歷史。(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州馬尾客運,小三通,兩馬航線。(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