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消費、穩投資 陸發改委:對經貿摩擦各方面都有預案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圖/翻攝自中國網)

▲大陸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圖/翻攝自中國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稱發改委)發言人孟瑋17日表示,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但是「總體可控」,大陸各方面應對外部衝擊的能力不斷增強,在各個方面也都有相應的工作預案,「事實已經證明,中國經濟完全能夠在風雨中壯大成長。」

孟瑋表示,如今大陸企業的信心日趨穩定,市場預期逐漸理性,中央部署的政策措施有力有效,各方面應對外部衝擊的能力不斷增強,「可以說,中國經濟表現出了足夠的韌性、巨大的潛力和蓬勃的活力。」

關於應對措施,孟瑋指出,將加快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在「擴消費」上,完善促進消費的體制機制,多渠道增加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補足城鎮消費供給短板,促進農村消費提質升級,從而推動消費平穩增長。

此外,在「穩投資」上,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使用,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短板弱項,實施製造業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適當降低基礎設施等項目的資本金比例。

除此之外,孟瑋也提到在就業市場波動方面相關的工作方案,「歷史也終將證明,中國經濟一定能夠在風雨中不斷壯大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