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檢舉違建慘遭毆打到坐輪椅...李慶元揭發暴力安親班

▲陳先生因檢舉安親班違建遭毆打坐輪椅。(圖/李慶元辦公室提供)

▲陳先生因檢舉安親班違建遭毆打坐輪椅。(圖/李慶元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1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位於台北市文山區一家安親班業者,涉有暴力、恐嚇他人、不當體罰學生等行為,向李慶元陳情的陳姓夫婦遭暴力安親班騷擾超過十年,陳先生更被毆打到坐輪椅。李慶元表示,他看不下去,質問台北市政府這樣的業者能做教育者嗎?

李慶元表示,文山區比利馬安親班楊姓經營者違法行為不斷,事件最初發生在民國97年,楊姓業者在97年8月8日於安親班一樓施工,住在樓上的陳太太因對方違規的大型招牌擋住二樓採光,又怕小偷會從招牌鐵架處闖進,要求楊姓業者改善招牌,沒想到楊姓業者聽了卻把她打倒在地,導致她左腳踝扭傷、右手掌挫傷及擦傷,她隨即向警方報案提告。

陳太太在記者會上哭訴,她當時只是拜託楊姓業者改善招牌,沒想到卻把對方惹毛,不但被推倒在地,甚至隔了幾天後被對方拿著鋁棒壓她恐嚇,「他說如果他受到一點傷害,所謂傷害就是因為違建被罰錢,他就說我不打你我不是人,他說他要每天等我」。陳太太哽咽表示,最後對方前來道歉,自己心軟要對方向當地宮廟捐款和解,沒想到捐款書又被對方拿來惡人先告狀,指控是她恐嚇取財。

李慶元進一步說明,比利馬安親班楊姓業者的暴力、恐嚇行為,105年間又上演連續劇。在記者會上,陳先生也控訴,105年1月19日,他家二、三樓牆壁,因為安親班又未經合法向台北市建管處申請裝修許可就大肆裝潢,並進一步拆除外牆,結果出現了樑柱嚴重龜裂的現象,他打電話向1999查詢,對方是否有申請室內裝修許可,沒想到1999卻疑似沒有做好隱私保護,讓楊姓業者不斷找人來向他溝通,希望他不要檢舉。

陳先生表示,家裡的牆壁裂開長達80多公分,裂縫最寬處多達1.5公分,讓他一家感到害怕,恐有建物公安疑慮,他在105年9月27日向李慶元陳情,李慶元原定當月5日辦理現場會勘,但會勘前夕他清晨外出運動,遭到4名持金屬棍棒的不明男子痛毆,除了頭部之外,全身被打得遍體鱗傷,依據驗傷單,有雙側上肢挫傷合併多處紅腫瘀青、雙側下肢撕裂傷合併多處紅腫瘀青、背部挫傷及頸部挫傷等,警方抓到其中1名林姓嫌犯,對方坦承是比利馬安親班楊姓業者之友,受楊姓業者之託出手攻擊。

李慶元痛批,安親班向教育局申請營運的合法面積,只有21.3坪,但業者長期嚴重違規使用屋前、屋後法定空地上大肆濫建的違建面積,並違法使用未經申請的地下室做為安親班營運之用,該地下室也被業者挖除結構外牆、開天窗,一樓通往地下室的階梯,與使用執照不符,也是違章,通風不良加上逃生設備不足,如果小朋友在裡面活動,一旦發生火災,根本無法逃生。

李慶元批評,該安親班長期濫用不合法空間,做為教學、廁所等使用,台北市教育局視若無睹,一樓的違建部分,依據業者官網上的宣傳照片,證實前面的違建長期做為室內教室使用;後面的違建,依據業者向建管處補申辦的室內裝修平面竣工圖,主要做為師生廁所使用,他嗆,「這樣的違法行為,台北市教育局竟一路放水!」

除了違建問題,李慶元進一步指出,安親班20多年來也屢傳不當體罰孩子的事件,包括一位現今已30多歲的王先生,在國小時曾待過該安親班2年,他痛訴經常遭該安親班的楊姓負責人配偶以竹條毆打腳背跟手心,王先生形容,該安親班根本是「納粹式的管理」。

另外,李慶元還舉例指出,另一位目前讀高二的學生,也因為在安親班天天被打,直到父母知道後,才把這位學生轉到景美的安親班;曾任文山區永建國小校長的倪雨平,也因有在該安親班被打的學生向他反應,倪校長親自到安親班去了解狀況,日前還有一位媽媽主動打電話到李慶元辦公室說,她也是受害者,她的孩子在該安親班曾經被虐罵虐打過,安親班長期超收學生,載送的車子也是不合法。

李慶元強調,維護學童及社區住戶的公共安全及人身自由權,不容打折,濫搞違建,且有長期暴力、恐嚇、不當體罰等異常行為的安親班業者,早該關門,他也公開向相關受害者呼籲,不管是可以公開身分或必須匿名,都請向他的辦公室申訴,不容惡質安親班繼續造成孩子的傷害。

▼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揭發暴力補習班。(圖/記者葉南州攝)

▼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揭發暴力補習班。(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