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用戶注意 13款電腦產品無法修補ZombieLoad漏洞

▲英特爾將裁員1.2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13款Mac舊產品無法有效防止Intel晶片的ZombieLand漏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英特爾(Intel)爆出電腦晶片漏洞「ZombieLoad」,這個問題將使得駭客將有機會竊取到用戶的敏感資訊。雖然就目前為止仍未引發重大影響,不過Intel官方早已通知各廠商這項問題;Apple日前已利用macOS 10.14.5軟體更新對此漏洞作出修正,不過,根據外媒指出,仍有13款2011年前的Mac產品仍有可能暴露在ZombieLoad危機當中。

這13款無法獲得漏洞修正的Mac產品包括了:
MacBook (13吋, Late 2009)
MacBook (13吋, Mid 2010)
MacBook Air (13吋, Late 2010)
MacBook Air (11吋, Late 2010)
MacBook Pro (17吋, Mid 2010)
MacBook Pro (15吋, Mid 2010)
MacBook Pro (13吋, Mid 2010)
iMac (21.5吋, Late 2009)
iMac (27吋, Late 2009)
iMac (21.5吋, Mid 2010)
iMac (27吋, Mid 2010)
Mac mini (Mid 2010)
Mac Pro (Late 2010)

不過,外界大多認為ZombieLand漏洞不太會影響到這13項舊Mac產品,因為這項漏洞僅會攻擊特定的Intel處理器型號;而新Mac機型的用戶也毋須太過擔憂,雖然Apple建議若你非常擔心資料被竊取,那麼可以選擇關掉Mac當中的某些功能(但會使電腦性能下降最多40%)即可避免。

不過這項漏洞目前仍僅是概念性驗證的攻擊,且需要高技術水準的駭客才有可能會實現這項攻擊;因此,除非你的電腦當中真的藏有重大機密,否則可以不用太過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