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影響選票!段宜康挺同:這是民進黨應該要承擔的責任

▲▼段宜康挺同發文。(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挺同發文。(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17進行同婚專法表決,民進黨團16日開會協調確保政院版本與民進黨團所提修正動議能順利過關,但有部分選區立委憂慮會影響選情。對此,一直以來力挺同志團體的立委段宜康17日受訪表示,這個責任跟選票考量在天平上是不成比例的,「不論對選票會有什麼影響,都不能去迴避。」

段宜康在臉書16日在臉書表示,「明天的投票,是我政治生涯中,最重要,也是有意義的一件事。」

民進黨團自16日一早就輪流駐守立院,以防議會現場突發狀況影響表決時間。段宜康17日上午受訪時則說,這是民進黨應該要承擔的責任,每件事情都會對選舉造成影響,「難道我們做決定或者追求應有價值都只考慮選票嗎?」。他強調,考慮選票並不是一件不對的事情,但大法官已經做出釋字748號解釋,立法院就應該完成應有的責任,而這個責任跟選票考量在天平上是不成比例的,不論對選票會有什麼影響,都不能去迴避。

段宜康勇於替同志團體發聲,臉書大頭貼自去年1月25日就換上彩虹旗表態,更在去年公投辯論會上闡述對婚姻平權的理念,顯見他對婚姻平權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