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聖城軍領袖召集伊拉克武裝民兵  要求「準備代理人戰爭」!

▲▼ 伊朗聖城軍(Quds)領袖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會面伊拉克武裝民兵,通知他們準備「代理人戰爭」。圖為2015年蘇萊曼尼哀悼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孫塔利卜(Imam Hussein)的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伊朗聖城軍(Quds)領袖蘇萊曼尼在2015年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16日指出,伊朗著名軍事領袖、聖城軍(Quds)領導人蘇萊曼尼(Qassem Suleimani),近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會面伊拉克民兵,並告知他們開始「準備代理人戰爭」。同日,英國也升級駐伊拉克英軍的警備級數。

據報導,2名高級情報人士表示,由於中東緊張情勢在3週以來不斷升高,蘇萊曼尼已著手召集深受伊朗影響的武裝民兵。雖然他在過去5年以來也常常會面伊拉克什葉派(Shia)團體的領導人,但本次聚會的性質卻截然不同。消息來源表示,「雖然聚會不是為了宣戰,但也距離不遠了」。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來源指出,本次聚會中,伊拉克政府支持的「人民動員」組織(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旗下的武裝民兵們都有參與其中,讓一名得知此聚會的高層官員也向西方官員表達關切。

▼ 美伊衝突升高,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伊朗動員盟友的行為曝光後,美國擔心華盛頓在中東的利益將面臨緊迫威脅,並開始撤離駐巴格達和伊拉克艾比爾( Erbil)當地大使館內的非必要人員,同時提高美國駐伊拉克基地的警備。此外,美英和伊拉克的外交人員也開始致力於消除伊朗和美國之間的衝突,憂心伊拉克可能成為雙方未來的戰場。

蘇萊曼尼自1998年擔任聖城軍的指揮官以來,一直在民兵的決策方向和主要行動上發揮重要影響力,更在過去15年中,扮演伊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之間最具影響力的協調人,協助伊朗維持在兩國內的勢力,並試圖重塑對伊朗有利的環境。

近年來,美國對於伊朗的中東代理人活動越來越直言不諱,美國總統川普(Trump)4月才點名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為外國恐怖組織,加上川普希望德黑蘭當局達成軍控協議,已經派了「林肯號」航母戰鬥群、B-52轟炸機到波斯灣下馬威,這讓雙方場面越來越僵。

▼ 圖為本月9日在蘇彝士運河附近航行的美國航母「林肯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表示,伊朗威脅若升高,將派遣航母與B-52轟炸機前往彈壓。圖為本月9日在蘇彝士運河附近航行的美國航母「林肯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