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聿銘逝世/作品除「路思義教堂」外 還有淡水頂級豪宅…每戶2億

▲▼貝聿銘設計豪宅「天境ellipse360°」。(圖/翻攝自Facebook/雲極國際開發)

▲「天境ellipse360°」每戶最高成交價約兩億。(圖/翻攝自Facebook/雲極國際開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Ieoh Ming Pei)逝世,享蒿壽102歲。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最後大師」的貝聿銘,其作品多以「建築融合自然」的空間觀念呈現,貫徹「讓光線來作設計」的理念。貝聿銘的經典作品除了國際間熟知的巴黎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的中庭外,在台灣也留下了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八里垃圾焚化廠、新竹市環保局辦公大樓,還有每戶最高成交價要2億的淡水景觀豪宅「天境ellipse360」。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過世享嵩壽102歲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出自他手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矗立在校園中心草皮,被譽為「台灣最美教堂」,於1963年11月2日落成,2019年4月25日「路思義教堂及鐘樓」更被文化部升格為國定古蹟。教堂整體設結構遵守「以光設計」原則,四片曲面完全分離,類似倒置船底,屋脊部份分開形成天窗,擁有「一線天」的意涵,從中透入的光線,更帶給教堂一絲神秘感。

▲▼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中州廳 升格為國定古蹟!(圖/文化部提供)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2019年升格為國定古蹟。(圖/文化部提供)

淡水小坪頂豪宅「天境ellipse360°」是貝聿銘設計團隊在大中華地區的唯一豪宅作品,外型採用橢圓形設計,且每戶都擁有360度環繞陽台,也融合貝聿銘拿手的玻璃帷幕與光影設計,還特別指定跟羅浮宮用同一家玻璃商。根據最新實價登陸,該建案為256.1坪,最高成交價每坪約85.86萬,目前一坪平均成交價約68.6萬,頂新魏家在2013年砸下15億買入其中9戶,占全棟四分之一。

▲▼貝聿銘設計豪宅「天境ellipse360°」。(圖/翻攝自Facebook/雲極國際開發)

▲「天境ellipse360°」每戶皆有環景落地窗。(圖/翻攝自Facebook/雲極國際開發)

垃圾焚化廠過去總給人陰暗、髒亂的印象,但由貝聿銘大師操刀的八里垃圾焚化廠,脫胎換骨成為偶像劇、婚紗的必拍景點。貝聿銘團隊一改過去焚化廠灰撲撲的外觀,採用如羅浮宮一班的現代化玻璃帷幕,加上幾何結構、雙色設計,讓焚化廠成為國際級的建築作品,除了成為八里新地標外,也吸引各國專業人士參訪首選,每年參訪人數近4萬人。

▲▼貝聿銘設計八里垃圾焚化廠。(圖/取自八里垃圾焚化廠官網)

▲八里垃圾焚化廠。(圖/取自八里垃圾焚化廠官網)

位在新竹南寮的新竹市環保局大樓,是一棟融合辦公區與焚化爐的建築,貝聿銘設計團隊同樣以羅浮宮金字塔的玻璃外觀來設計,將新竹玻璃產業的特色融入銀色、綠色的色調,讓這棟矗立在海邊的建築,成為新竹居民觀景的最佳去處。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圖/翻攝自臉書/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圖/翻攝自臉書/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