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太多時刻 湯包夫婦捨45萬收入休店2月陪女兒衝高考

▲▼武漢湯包店。(圖/成都商報)

▲劉凱稱,停業2個月的損失約為人民幣20萬元。(圖/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間單月盈餘達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5萬元)的湯包店,突然在4月底宣告暫停營業2個月。湯包店老闆劉凱表示,由於他與妻子長期在外經營生意,導致女兒成長過程缺乏陪伴、寫出「你們已經缺席了很久」的告白信,所以決定回家陪女兒準備高考,因為錢可以再賺,但女兒的高考只有一次,不想為了經營生意而錯過。

談到在江蘇外婆家念高中的女兒,劉凱略帶歉疚,別的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自己的女兒卻獨自面對高考的壓力;雖然女兒從沒讓他擔心,但他仍能感受到女兒內心對親情的渴望,「這幾年,每次回家,女兒就很興奮;每次分開時,女兒就表現得非常失落。」

劉凱提到,女兒的成績相當不錯,前陣子的模擬考甚至超越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分數線,希望能透過這兩個月的陪伴,讓女兒能夠以平常心面對高考,「這段時間是衝刺階段,我就在身邊陪著女兒,希望她不要緊張,不要有壓力。」

談到女兒的乖巧懂事,劉凱拭淚道,女兒曾在18歲生日時,寫了一封陳述思念的信。這封以「許久不見,甚是想念」為主題的信件提到,父母給出的印象永遠是「匆匆地來,匆匆地走」,已經缺席了很久,「曾經,我會埋怨,會不爭氣地為你們的離開而傷心落淚,看著別人家的爸爸媽媽,心裡總會無端生出絲絲縷縷的羨慕。」

▼由於女兒準備要高考了,劉凱夫婦休業回家陪伴。(圖/成都商報)

▲▼湯包店。(圖/成都商報)

信內寫到,「雖然總是跟你們鬧彆扭,但我不是不懂你們的艱辛,不是不懂你們對我的愛。點點滴滴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你們其實已經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已經可以彌補多年的缺席,所以不必對我感到愧疚。」

信件稱,「我不會說什麼煽情的話,也不想多麼蒼白地表達我的感恩。不管怎樣,你們在我心中始終很重要,始終無可替代,我也很愛你們。你們守護了我這麼久,等我以後有能力了,就換我守護你們吧。」最後,信件的落款為,「哦,對了,最後想說一句,快過年啦,新年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地、安安靜靜的陪陪我吶。」

對於停業兩個月的損失,劉凱稱,雖然做出這個決定,會損失大約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91萬元),但「錢是賺不完的」,女兒的高考卻只有一次。

網友看完後表示,「支持店主的做法,一輩子只有一次高考,錢可以再賺,陪伴只有一次。父母的鼓勵是最好的動力」、「看完女兒的信淚奔了,雖然父母不能常陪在身邊,但依然可以看看女兒濃濃的愛」、「為了生計身不由己,為人父母都不容易,孩子加油考」。

▼女兒希望過年的時候能有父母陪在身邊。(圖/成都商報)

▲▼武漢湯包店。(圖/成都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