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擬售上海普陀區地產「高尚領域」 初估200億人民幣

▲▼李嘉誠的家族企業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在上海普托區的開發項目。(圖/翻攝自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官網)

▲高尚領域的開發完成效果圖。(圖/翻攝自長江實業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知情人士日前透露,李嘉誠家族旗下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正在考慮出售上海普陀區的核心商業地產,預估價值近人民幣200億元(約新台幣906億元)。對此,長實企業事務總監班唐慧慈15日回應,公司目前經常收到不同的出價建議,但不代表公司會接受以及出售該項目。

據了解,這個有待出售的地產項目名為「高尚領域」,位在上海普陀區的真如副中心,是擁有商場、辦公室、住宅、服務式住宅及飯店的複合式地產項目,總建築面積超過114萬平方米(約34.5萬坪);而這項地產由長實企業及和潤集團分別持有60%與40%的股份。

長實企業在2006年底以22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的價格得到該地段,平均價格約為3055元/平方米(約新台幣45748元/坪);經過13年的時間,該地段的價格成長將近10倍。

▼李嘉誠(左)與其長子李澤鉅(右)。(合成圖/路透、CFP)

▲▼李嘉誠(左)與其長子李澤鉅(右)。(合成圖/路透、CFP)

雖然項目價值火速上升,但該項目到現在仍未完成。據了解,該項目在取得地權後3年才開始動工,原先預計2018年完工,但現在仍有許多「商辦部分地區」還在建造中。

該消息人士稱,這一系列的動作其實「不讓人驚訝」,因為長實最近幾年一直在出售上海的項目;2013年,李嘉誠將東方匯金中心以約71.6億元的價格售出;2014年,長實以15.4億元出售了上海的盛邦國際大廈;2016年,長實與李嘉誠海外基金會以200億元出售雙方共同持有的於上海陸家嘴「世紀匯」綜合地產。

他說,長實上海公司2018年突然大規模裁員,被裁員工涉及投資、營銷、工程等多個部門;某國際諮詢機構高層分析,長實上海公司的大規模裁員,是李嘉誠家族持續收縮大陸房地產戰線的表現。

他提到,假設「高尚領域」也被賣掉,長實公司在上海的核心商用地產就只剩南京西路的「梅隴鎮廣場」及「東八塊」的西斯文里地塊(項目名稱為世紀盛薈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