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hr飛行成本僅90萬!五角大廈:美軍購8架F-15EX「波音最快2020交付」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F-15EX戰機概念圖。(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軍先前指出,計畫用波音新改造的F-15EX做為汰舊機隊的新選項。五角大廈近日公佈2020年預算案中提到,2020年將採購8架波音F-15EX戰機,金額約為9.86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未來共將採購144架F-15EX,用來取代老舊的F-15C/D和F-15E機隊。

據美國「軍事航空」網(MilitaryAerospace)報導,製造商波音(Boeing)表示,最快能夠在2020年交付至少2架F-15EX驗證機給美國空軍。據悉,空軍之所以對F-15EX充滿興趣,是因為它1小時的飛行成本只需2.9萬美元(約新台幣90萬原),比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F-35A的4.4萬美元(約新台幣137萬原)便宜。

▼F-15EX「先進鷹」戰鬥機(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波音也稱,由於F-15EX與公司為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生產的先進F-15戰鬥機相似,意味F-15EX能夠快速生產。波音防務,太空與安全(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BDS)1年能打造12架先進F-15戰機,預估今(2019)年就能完成沙烏地阿拉伯的生產訂單,開始執行卡達的製造案,按照現有的訂單量,大約還要3年的時間才能消化完。

根據波音官網資料,F-15EX在過去10年已投注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的技術開發,在武器搭載量有很大的提升,具有12個空對空與15個空對地的武器掛點,搭載容量可達29500磅,可依據各種需求進行變換,兼具各種型態的任務;換裝新的發動機也提供更強的速度與加速能力,可以更快到達目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