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狗圍咬眼鏡蛇!她回家驚見地上「屍體斷3節」心疼燒金紙安葬

▲4狗圍咬眼鏡蛇!她回家驚見地上「屍體斷3節」心疼燒金紙安葬。(圖/黃姓飼主提供)

▲飼主應該避免毛孩與野生動物接觸、發生衝突。(圖/黃姓飼主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蛇類出沒頻繁,就有一名黃姓女飼主返家後驚見地上有斷成3節的眼鏡蛇屍體,而「兇手」就是自家4隻狗狗。本身有養玉米蛇的她看到這樣的畫面實在很捨不得,只能將蛇好好安葬,並以自身經驗提醒其他飼主避免讓毛孩和蛇類接觸、衝突。(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黃姓飼主表示,自己出門買個飯就發生悲劇,如果當時在場,她一定不會讓狗去咬蛇,「我也有養蛇,當下有看到我一定會制止。」目前已經將蛇埋葬,也有燒金紙給牠。此外,她也仔細檢查4隻狗狗的身體狀況,確認牠們平安無事。至於分享照片的原因,黃姓飼主解釋,只是希望提醒大家,「天氣炎熱注意蛇蛇,還有自己毛孩的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蛇其實蠻可憐的……」、「要防蛇再誤入,哪個受傷都不好呢!」、「雖然已沒保育,但數量還是少的,感謝妳幫忙安葬,只是希望用詞可以讓大家注意到野保的部分」、「天啊……直接被分屍,太痛苦了吧!可憐的蛇」。

▲4狗圍咬眼鏡蛇!她回家驚見地上「屍體斷3節」心疼燒金紙安葬。(圖/黃姓飼主提供)

▲無辜的眼鏡蛇斷成3節。

也有專業網友建議,放戶外的狗狗還是要拴起來,以免跑丟或是傷到人和動物,「蛇其實都很膽小,大一點的聲響就會逃跑了,受侵犯時才會攻擊防衛,因為牠的毒液很寶貴,除了防衛外,不會把毒液用在非獵物身上,……,如果今天狗拴起來,蛇是會逃跑的,不會主動攻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野生動物追思會曾撰文指出,台灣本島原本就有原生種的中華眼鏡蛇(學名:Najaatra),又稱作「舟山眼鏡蛇」,廣泛分布於臺灣全島1000公尺以下的中低海拔地區。眼鏡蛇在生態系中層級較高,在食物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多在白天活動,天氣悶熱時才會改為黃昏活動,晚上也會出現在馬路上或水泥結構上吸收熱量。一般出現在4至7月間為活動高峰,但因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並沒有冷到蛇需要冬眠的溫度,所以在10月、月天氣好時見到蛇類出沒也是正常現象。

*《ETtoday寵物雲》提醒:眼鏡蛇為臺灣原生的蛇種,牠們並不會主動攻擊或追逐人。飼主也應避免毛孩與蛇類發生衝突、降低各種可能情況發生,以免造成兩敗俱傷的慘況。

▼遇到蛇/被蛇咬,怎麼辦?(圖/野生動物追思會授權使用)

▲過度渲染的謠言-關於放生蛇這件事。(圖/野生動物追思會)

▲過度渲染的謠言-關於放生蛇這件事。(圖/野生動物追思會)

關鍵字: 眼鏡蛇野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