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同婚專法三讀!綠委搶佔主席台 蔡英文送早餐慰勞

▲▼立法院審查同婚法案 民進黨立委守住主席台 總召柯建銘盯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審查同婚法案,民進黨立委守住主席台,總召柯建銘盯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17日將處理同婚專法草案,若草案成功闖關,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上午7時一到,民進黨立委便紛紛進入到議場內,並守住主席台,確保議程能夠順利進行,此外,總統蔡英文也送上早餐慰勞民進黨立委。

立法院會17日處理同婚專法,預計將上演表決大戰,為了讓今天的議事能夠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16日就開始在議場外排隊,經過徹夜的輪班守候,民進黨立委並在上午6時30分便聚集在議場外,搶7時第一時間進入到議場內備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貼出蔡總統為民進黨立委準備的早餐的照片,感謝蔡總統為大家準備早餐。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受訪時說,同婚一路走來,沒一件事情是容易的,今天要團結一致,讓台灣除了經濟奇蹟,也創造人權奇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貼出蔡總統為民進黨立委準備的早餐的照片,感謝蔡總統為大家準備早餐。(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貼出蔡總統為民進黨立委準備的早餐的照片,感謝蔡總統為大家準備早餐。(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其他人也都看了同婚專法拼亞洲第一的新聞

拚同婚專法三讀!綠委搶佔主席台 蔡英文送早餐慰勞

藍綠陣營決戰立院!同婚專法5/17拚三讀 台有望成亞洲第一國

幕後/蘇貞昌鞠躬求支持同婚專法 綠委們怕落選!講到哽咽眼泛紅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蔡英文籲立委挺同婚專法:讓相愛的人相守

同婚專法草案條文一次看 政院版、修正版比一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