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嬰兒發燒「餵白開水」劇情挨轟! 編劇正面回應了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8點檔本土劇《大時代》劇情屢衝高潮,引來大票觀眾死守電視機前觀看,話題不斷。沒想到,近來播出內容中,出現一段餵「嬰兒喝開水」的橋段,畫面被PO網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有誤導錯誤育兒方法的嫌疑,對此,編劇也透過電視台正面做出回應了!

▲《大時代》出現餵嬰兒喝開水橋段惹議。(圖/翻攝自Facebook/民視 大時代 討論區)

▲《大時代》出現餵嬰兒喝開水橋段惹議。(圖/翻攝自Facebook/民視 大時代 討論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時代》中,謝京穎所飾演的「蔡雅珠」,一手抱著正在發燒新生兒,另手則拿裝著開水的奶瓶餵寶寶,這段畫面播出後,隨即引發外界爭議,更有網友在該劇的臉書討論區PO文質疑,「又要教壞一堆新手媽媽,新生兒喝什麼水啦,哈囉編劇,吃副食品才要喝水好嗎!!」不少人也在底下留言附和,「剛剛看到也嚇到,怎麼有水。小朋友發燒一般不是都快快看醫生」、「看她餵開水,我臉都綠了」。

不過,也有不少媽媽網友表示,「喝水是可以的,但要很少量!但嬰兒發燒是要送急診的」、「不是不能喝,是不要過量,少量即可,少量對寶寶是好的」。面對網路上的諸多討論,據《聯合報》報導,民視表示,編劇有向專業護理人員請教,新生兒發燒時,若奶量喝不夠,是可以補充微量水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