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被罵翻 蔡英文:現階段不宜貿然修法

▲蔡英文表示,一例一休修法是她心中的痛。(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表示,一例一休修法是她心中的痛。(圖/記者鄧木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衝突,總統蔡英文16日在台中市大里工業區廠商座談會中表示,現階段不宜貿然修法,目前勞動部務實態度是,勞檢單位到公司行號進行勞檢,掌握實際狀況、了解實際需求,並進行法規輔導,盡可能讓勞資雙方達到平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16日中午與台中在地中小企業代表座談時,多數代表向總統反映勞基法修正後一例一休的調適問題,現階段部分勞工與企業主,面臨加班時數彈性不夠,影響勞工收入及企業經營彈性,希望行政單位正視問題,並提出可行方案。

張惇涵轉述,蔡英文當場表示,勞基法經二次修正,確實帶給社會許多衝擊,而現階段不宜貿然修法,但為了能了解各行各業所面臨的實際狀況,勞動部目前務實態度是,勞檢單位到公司行號進行勞檢時,不是以找碴的心態為難企業,也不是一進門就開罰單,重點在掌握實際狀況、了解實際需求,並進行法規輔導,法律遵循是勞檢的目的,裁罰不是達到法遵的唯一手段。

據轉述,蔡英文指出,她了解勞資雙方的需求,也不諱言在修法過程中遭受雙方的批評,甚至流失選票,但她仍希望在不貿然進行修法的狀況下,就勞基法現階段施行狀況,能夠務實了解現狀,以行政命令或行政作為完整相關配套,盡可能讓勞資雙方達到平衡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