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狐狸媽被撞死「肚子還在動」 農夫急剖腹「救活4寶寶」

▲狐狸媽被撞死「肚子還在動」 農夫急剖腹「救活4寶寶」(圖/翻攝自SWNS.com)

▲4隻狐狸寶寶在Chris和Jean的照料下長大。(圖/翻攝自SWNS.com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4歲的農夫Chris Rolfe半夜開車回家,行經西薩克斯郡(West Sussex)海沃茲希斯(Haywards Heath)的道路上時,卻意外目睹一隻狐狸遭到路殺。他趕緊前往查看,發現動物已經死亡,肚子卻仍然不斷起伏,於是憑藉過去幫綿羊接生的印象,當場進行「剖腹產手術」,幸好成功救回4隻小寶寶。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根據《Mirror》報導,Chris表示自己當時完全憑著直覺行動,「雖然我不忍心看到牠痛苦、掙扎,但卻有義務善後、做點什麼。」他發現死去的狐狸懷孕後,立刻衝回車上拿刀子,準備就地剖腹,「我沒有受過獸醫訓練,但也沒有時間多想,因為每一分鐘都很關鍵,這關乎1個母親與牠孩子們的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狐狸媽被撞死「肚子還在動」 農夫急剖腹「救活4寶寶」(圖/翻攝自SWNS.com)

▲Jean也感動地說,這4隻狐狸寶寶能夠存活下來真是奇蹟!(圖/翻攝自SWNS.com

Chris將孩子救出後,安放在自己的夾克口袋,便立刻飆車回家求助。原來,這位農夫的母親Jean平時就會收留、照顧受傷或被棄養的刺蝟、兔子,也曾經撫養狐狸長大。根據《BBC》報導,母子倆緊急安置小寶寶,洗淨、保持溫暖,並且每20分鐘就餵奶一次,媽媽受訪時回憶起來,仍笑著說,「那真的是個非常漫長的夜晚!」

經過母子倆2個多月的悉心照料,小狐狸們已經健康長到10周大,將在5月底被送到救援組織「The Fox Project」接受專業野放訓練。Jean感性地表示,「雖然私心捨不得、非常難以放手,但是牠們畢竟是野生動物,救援的最終目標,也是讓牠們回到野外,過著屬於牠們的快樂生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狐狸路殺懷孕農夫野生動物救援剖腹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