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我來了!」鍾明軒與潘文忠聊性平 教他這樣看待酸民

▲▼   鍾明軒聊性平教潘文忠這樣對酸民  。(圖/翻攝鍾明軒臉書)

▲鍾明軒日前受邀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對談 。(圖/翻攝鍾明軒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鍾明軒平時大膽評論時事,受到網友關注,更在日前推出新書「我決定我是誰」。今(16日)晚鍾明軒在個人臉書上PO出日前受邀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對談的影片,剛PO 4小時就有5.7萬人按讚、近3000則留言、1萬多人分享。影片中提到過去因性別氣質不同遭同學霸凌,更有同學故意伸腳絆倒他、上廁所時被同學脫褲驗身,事後才發現是因同學「不了解」他的性別氣質,希望教育部能加強性別教育、減少霸凌。

鍾明軒在臉書上提到,日前收到教育部來信,教育部長希望與他談對台灣教育的看法,「當時我剛得知部長想邀請我的當下,我心中萬分的感謝,當下我的心中開心到無法自拔!歡喜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天阿!我終於看到有在做事的政府官員了!我用一個字形容我現在打字的心情,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鍾明軒談到過往被霸凌的事件,潘文忠以玫瑰少年葉永鋕事件回應,希望民眾不能忘記這件事,校園也應清楚了解,不能因為學生的性別氣質差異而有不同對待,也希望老師、學校、家長能看到不同孩子的差異。過去校園多用同一標準衡量孩子,他也希望這樣的念頭能轉變。

▲▼   鍾明軒聊性平教潘文忠這樣對酸民  。(圖/翻攝鍾明軒臉書)

▲潘文忠強調,家長應先讓孩子發現自己再做選擇,只要孩子找到真愛家長就不用一直掛心。(圖/翻攝鍾明軒臉書)

鍾明軒也表示,曾有同學受制於補習文化,但本身真正的興趣是跳舞,卻因為家長希望該同學補習,因此補完習才能去學跳舞,回到家已半夜,建議教育部可以辦家長座談會,多與家長對話、改變家長思維。潘文忠回應,社會上「制式的東西太多了」,很多人喜歡搭直達車一路往前,但自己對教育的主張是以學生為主體,鼓勵學生高中畢業不一定要馬上上大學可先就業,讓青年可以了解自己、發現自己,以免先上了大學不清楚志向而後悔。

潘文忠也強調,家長應先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再做選擇,只要孩子找到「真愛」家長就不用一直掛心,希望家長知道,學習熱情才是一輩子用不完的能量。鍾明軒則回應部長「我相信你!you can do it!」

潘文忠最後也請教鍾明軒「遇到惡意酸民時,你是怎麼調適?」並坦白看到不好的留言「心裡一定不舒服」,鍾明軒表示,不要因為被網友指責就質疑自己,「你幹嘛因為他們改變呢!」同時不應批評酸民,更要用同理心來看待他們,最後也跟潘文忠喊話「你要相信你自己喔!你是很棒的人!」

PO出該則影片後,潘文忠也用個人臉書回應「謝謝明軒來,跟你聊天過程中感受到很多你的真誠跟善良!真的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