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航母殺手」沱江艦將量產 蔡適應:航速是否比遼寧艦快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沱江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表示,沱江艦量產將於5月24日正式開工,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會先做1艘,驗證合格後,第2、3艘會一起動工。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就對此質詢表示,「沱江艦」有「航母殺手」的稱號,新型「沱江艦」的航行最高時速,是否能比大陸遼寧號航母快?

面對蔡適應的質詢,敖以智表示,沱江艦滿載時速,將在30節(時速56公里)以上。嚴德發則說,沱江艦是「不對稱戰力」。

蔡適應還質詢「海劍羚」飛彈、「海劍二」飛彈,敖以智表示,「海劍二」飛彈在2013年試射成功,而「海劍羚」飛彈還在測試,前者射程可達30公里,後者約8公里。

▲「海劍羚飛彈系統」於海事展中再度亮相。(圖/先勢公關提供)

▲「海劍羚飛彈系統」。(圖/先勢公關提供)

2014年12月23日服役的「沱江艦」,被台軍稱為「航母殺手」。「沱江艦」裝備1門「奧托」76毫米艦炮、2具4聯裝「雄風3」超音速反艦飛彈發射箱、2具4聯裝「雄風2」反艦飛彈發射箱和1門「密集陣」近防砲。由於武備過多、重心偏高,無法以38節的理論最大航速行駛,所以沱江艦的實際最大航速定為25節。

「沱江艦」量產型將會比原型艦拉長、加寬,滿載排水量由600噸增加到700噸,最大航速由原本的25~38節,改為「大於30節即可」,但船體的基本設計不變。該艦主要強化防空能力,將船尾的1門「密集陣」近防砲換成台灣自主研發的「海劍羚」飛彈,並加裝對空搜索雷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