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質疑何謂性平教育「不當教材」 童燕珍飆罵:不要動不動說別人沒愛心

▲▼黃捷質疑何謂不當教材,遭童燕珍飆罵回應。(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質疑何謂不當教材,遭童燕珍飆罵回應。(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審議市政府有關教育、文化等相關市政府提案,白眼女神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對於性平教育的「不當教材入侵校園」感到疑惑,希望提案人說明,「不當教材」的定義是什麼,是中小學現在施行的教材嗎?如果現在施行的教材是「不當教材」,那什麼才是適合的?希望提案人做說明。隨後國民黨議員童燕珍在提案人曾麗燕之前率先發言甚至飆罵,「不要動不動說別人沒愛心」。

高雄市的教育類議員提案編號第10號案,提案人為國民黨議員曾麗燕,案由是,建請高雄市政府暨各級學校嚴格把關,防止不當教材入侵校園。

▲▼黃捷不捨同志學生落淚。(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臉書)

▲黃捷不捨同志學生落淚。(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臉書)

高雄市議會議事組將詳細的案由內容重複說明,案由建請高雄市政府暨各級學校嚴格把關,防止不當教材入侵校園,說明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10多年來,許多不當的教材充斥校園,嚴重影響青少年身心靈健康,此階段心智發展尚未成熟,教材編制及把關更顯其重要性,下一代成長需要學校與政府機關以及家長共同守護,學校亦應提供家長更多參與權,共同為學子們塑造更優質的校園文化。

童燕珍表示,「我當了十多年的議員,第一次聽到要甲動為了議員的提案,我感覺很好笑,因為我們都尊重每個議員,每個議員都可以,因為這是議事的殿堂,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

▲▼黃捷被現場議員質疑不該「議員質詢議員」。(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被現場議員質疑不該「議員質詢議員」。(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童燕珍說,什麼叫做不當教材,那什麼又叫適當教材?定義又在哪裡?這只不過是要求政府相關的機關,幫我們把關,而且將來審定的教材是教育部,你到地方上來幫我們教育局把關,有意見的時候可以請相關的單位來表達意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教材,怎麼會都是大陸的呢?現在很多不當的教材都出現在市面上,你們是不會看電視嗎?

童燕珍接著開始飆罵,當議員的不要動不動就說人家沒有愛心,人家有意見你就說人家沒有愛心,什麼叫做沒有愛心,「我們不關心同性嗎?只有你關心嗎?笑死人耶,什麼叫做你關心我們不關心?自己的家人也有同性的你知道嗎?」不要這樣子去影響到別的議員啦!你是議員別人也是議員啦!你要表達意見沒有關係,不要去糟蹋別的議員,說別人沒有愛心,只有你有愛心,別人做這種提案就是沒有愛心,尊重一下!如果沒有辦法決議的,就擱置!把母法弄清楚在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