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否定同志生存意義?黃捷痛訴:你們在質疑「他們不該活著」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審議市政府有關教育、文化等相關市政府提案,「白眼女神」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對於「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提案內容提出質疑,不但違背中央母法,也違背了市長韓國瑜強調的「愛與包容」,這是在否定人家生存的意義,「質疑你不該活著」。

▲▼黃捷在高雄市議會質疑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在高雄市議會質疑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高雄市的教育類議員提案編號第2號案,由黃秋瑛、宋立彬、李雅芬、康裕成、許崑源、陳若翠、蔡武宏提案,案由為訂定高雄市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經委員會審查意見,由大會公決。

黃捷對此案提出質疑表示,為什麼這一案會有問題?因為它跟中央法令違背,有一條是說公投結果之後,要拿掉中央教育等等的,但是在中央的法規裡面還是包含同志教育,它是說不同的性傾向、性別氣質、性別特質、不同的性別都還是要予以尊重,但是為什麼在說明裡面可以直接把中央法規忽視,用另外的方式來曲解中央法規的內容,這樣送出去,外界看起來是說「哇!高雄竟然審出違背中央的自治條例」。

黃捷說,去年公投過後,真的有很多同志的朋友選擇自殺,「這是讓我們覺得很痛心的事情」,大家不想要彼此傷害的話,為什麼要在這樣的提案裡面,否定這些人的存在,難道這些人跟我們一起生活錯了嗎?「這是我發自內心覺得說,他們並沒有傷害誰啊,他們傷害了誰?為什麼我們要用這種方式霸凌他們,然後用這種方式傷害他們,他們定沒有做錯什麼啊」。

黃捷痛訴,「我們真的只是要像市長所說的,要愛與包容」,如果高雄真的要愛與包容,為什麼是要用這種方式,你們是在否定人家生存的意義耶,你們在質疑說,「你不該活著,真的有人因此不該活著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們?」

▲▼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對此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議員宋立彬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不要去批評哪個提案議員不認真、不專業,議會就是讓大家討論的地方,不要用這種方式去批評別人不懂的東西,這是議會嘛!民主社會就是大家討論到對,不對討論到對嘛!不好討論到好嘛,有需要這樣批評嗎?從總質詢到現在都是這樣。

宋立彬說,這個議會是要給市民看的耶,同仁裡面互相批評、互相攻擊,高雄市民怎麼會相信我們高雄市議會是一個健康的議會?每個提案都可以參考,對不對都可以拿出來講,這是高雄市民賦予的責任,大家都是同仁,大家都是為民服務都很辛苦,就討論到對,何必要這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