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王凱傑想到「她」突爆哭!曝做料理背後原因...現場聽完:有洋蔥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亞洲廚神Jason Wang王凱傑過去因參加《廚神當道美國版8》,以一碗蛤蠣湯爆紅,他今(16日)出席觀光傳播局舉辦的歡迎會,擔任活動代言人。Jason因媽媽是營養師,所以平時會以食物的原味處理料理,Jason說美國的加工食品要比新鮮食物便宜,有些家庭為省錢,會選擇吃加工食物,Jason說著忍不住哽咽落淚。

▲▼吳鳳,名廚王凱傑,學姊黃瀞瑩出席觀傳局記者會,名廚王凱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凱傑在記者會現場示範料理。(圖/記者季相儒攝)

Jason感嘆社會很不公平,華人習慣以新鮮食材做菜,但他居住在美國時,發現住在同區的人的飲食大不相同,以處理快速的加工食物為主,Jason希望大家吃得健康,所以樂於分享廚藝,「我很願意教人做料理,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改善生活品質。」

▲▼吳鳳,名廚王凱傑,學姊黃瀞瑩出席觀傳局記者會,吳鳳,名廚王凱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凱傑和吳鳳出席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Jason說媽媽曾建議一位婦女要吃的食材,改善健康狀況,不過回診後並沒有改善,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該位婦女沒有太多錢,食材買回家後,先煮給小孩吃,自己再繼續吃加工食品,Jason邊說邊擦拭眼淚,「她們買不起所有有價值的食物。」說完驚覺自己失態,趕緊向在場的人道歉,不過真性情的表現,也讓現場人直呼「有洋蔥。」

▲▼王凱傑。(圖/記者林彥君攝)

▲王凱傑分享做菜原因,忍不住落淚。(圖/記者林彥君攝)

▲▼吳鳳,名廚王凱傑,學姊黃瀞瑩出席觀傳局記者會,吳鳳,名廚王凱傑,學姊黃瀞瑩,觀傳局局長劉奕霆。(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凱傑和學姊黃瀞瑩一起做菜。(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